close

本物天下霸唱

  天津人,本名張牧野,筆名天下霸唱。「霸唱」來自日文,乃「傳奇」之意,冥冥中似乎注定了他日後在文學創作上發跡的傳奇經歷。

  為何在網路上又稱「本物天下霸唱」?因為「天下霸唱」被別人拿去用了,只好在筆名前加了「本物」二字,意指「真貨」,也就是說「我才是真正的天下霸唱」啦,請不要認錯人囉!

 

全都是一場意外

  無心插柳在網路上寫了一本《鬼吹燈》,讓他紅遍全球,成為華人圈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的火紅作家。問他,這一切是否如他所預料?他說,28歲之前,他壓根兒不知道作家是什麼?也從沒想過自己會走上創作一途,因為這跟他的本行--金融投資,一點都扯不上邊。

  直到2005年,朋友因為網路上看得正過癮的一篇沒寫完的鬼故事突然停筆了,天天「魯」他想辦法找到原作者繼續把故事寫完。在無計可施之下,只好自己動筆,自此他正式踏上寫作這條路。

  後來嘗試自己寫一本完整的小說,起初不是挺順利,寫了四萬字,因劇情無法繼續發展而作罷。幾度停停寫寫,終於以天下霸唱之名,一篇篇連載,完成了《鬼吹燈》一書。

 

想像力無邊無際

   有人說,他的作品是繼金庸等人的武俠小說以來,在華人圈散播最廣的小說,這也算是對他寫作成就的肯定。《鬼吹燈》的成功,在於他賦與故事無邊無際的想像力,與對人物細膩的刻畫及真實的描述,歷歷在目的每一個場景,讓讀者不得不隨著劇情心跳加速又冷汗直流。

  繼《鬼吹燈》後,他在眾人期待下推出《謎蹤之國》,故事融合物理化學等知識,加上神祕的占婆王朝、大漠、黑屋、鬼影、地下王國……讀來宛如看了一部驚心動魄的冒險電影,無怪乎此作品一推出,就被電影公司相中,即將改編成電影。

 

沒有心機的大孩子

  成名作家,多半會放下本業,專心寫作,然而他卻不這麼想。在他心中,寫作是生活的一部分,但若要他列出,生活中最重要的事有哪些?寫作可能會被排除在名單之外!他曾說,世界上最大的幸福就是:家裡有個大冰箱,裝滿各式各樣的食物;家裡有個大電視,看世界盃才過癮,就算沒有世界盃可看,也可以拿來看電影、打電玩……

  這是寫《鬼吹燈》的本物天下霸唱,也是一個為自己而生活,沒有心機,保有赤子之心的一個大孩子--張牧野。

 

作者相關作品:

 
___1_72.jpg            ___2_72.jpg    

_____7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idian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