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編推薦

大家好啊!我是新登場的佳小編。又是一個禮拜的新開始,大家有沒有充滿著爆表的元氣啊?!別忘了每天都要保持如同大晴天的好心情喔!這樣就算最近常常下大雨,我們也可以像晴天娃娃一樣有著神奇的魔法,讓生活周遭永遠充滿著燦爛的陽光唷!

今天的每週一書籍,要跟大家介紹的是唐家三少的《琴帝》

__72.jpg 點圖片可進書本頁唷^^

琴帝

作者: 唐家三少

開創音樂魔法的先河,顛覆以往的設定,赤橙黄綠青藍紫,彩虹等級將成為所有武技和魔法衡量的標準。龍,不再是無敵的生物,這將是一本高龍小說。神音師,精神系魔法師的分支,龍崎努斯大陸上最高貴也是最雞肋的職業。但是,它真的是那麼一無是處嗎?

這本書,以音樂為主軸,自然的營造出一種優雅高貴的氣質氛圍,書中的男主角,葉音竹,出生時只有八根手指的殘缺,其實卻是代表著他即將與眾不同的獨特標記。

梅蘭竹菊、琴棋書畫成為八個宗門的代表象徵,身為竹宗傳人的他,竟成為琴宗宗主傾心栽培的唯一人才,也因為如此,讓葉音竹展開了一段音樂與鬥氣完美結合的精彩旅程。在碧空海,他成長的地方,與世隔絕的數十年修煉,以音樂為養分的精神灌溉。當他離開家鄉前往米蘭帝國,也就是他正式登場時,種種讓人無法自拔的故事情節也就此拉開序幕。赤子之心,宛如一張白紙的單純人生,是否會因此產生變化,小編也很想知道呢!

大家所熟悉的《哈利波特》,風靡無數大人及小孩的心,以魔法學院、奇幻場景,精彩對決等元素,營造出天馬行空的魔幻世界。唐家三少,同樣在《琴帝》中,注入了這些華麗元素。米蘭帝國上,這間如同「霍格華茲學院」的「米蘭魔武學院」,神音系、刺客系、劍師系、暗魔系、風系、水系……等,五花八門的學系,各式各樣的奇幻絕學,新生大賽的爭霸角逐,紙上對戰的精彩描述,就好像看電影一般,各種場景躍然而出,處處充滿著讓人目眩神迷的閱讀感受,看的小編都好想去當這間學校的學生喔!(小編決定要去神音系,走氣質路線!)

龍族的存在,契約魔獸的等級依附,不同彩虹層級間魔法師的競爭,獸人世界的暗潮洶湧,一場場未知的挑戰,隨著葉音竹出神入化的樂音武器,接連展開一次又一次的完美戰役,精彩程度,怎麼能夠輕易錯過呢?

書名為《琴帝》,可想而知書中對於古琴的描述,必定是極其的細膩與用心。古琴的浪漫傳說,製作質材的來源講究,琴身構造的完美介紹,樂曲篇章的巧妙搭配,宛如一場古典魔法音樂會的豐盛饗宴,讓琴帝的魅力席卷而至,在創造魔法世界的同時,也讓讀者認識了中國音樂文化的迷人之處。

作者筆下的葉音竹,除了一顆澄澈的心,也同時擁有著對於自己所認定的人那種百之分百的信任感。正因為如此,與書中一角「紫」,彼此之間那份堅定的友誼,讓人打從心裡的感動與羨慕。人的一生中,如果能擁有著那種不惜用生命相挺的朋友,誰能說不是一種最大的幸福呢?

當然,不可缺少的愛情戲份,也在書中青澀發芽。當哈利波特與張秋發展出純純的愛戀時,咱們的小正太葉音竹,也正經歷了愛情世界的惱人課題。誰說人見人愛是好事,當友情與愛情傻傻分不清楚的時候,是甜蜜亦或是一種負擔?最難解的愛情習題,同時帶領著讀者共同去體會主角內心與現實中的感情掙扎。說到這裡,小編也很好奇大家比較喜歡哪一個女生呢?礙於情節的神秘感,小編先不說自己支持誰?雖然不知道最後是否能有情人終成眷屬,(因為小編也還沒看完書啦!)但所謂的愛情不就是讓人「既期待又怕受傷害呢?」(咦?是有感而發嗎?)

再來是題外話,小編發現主角葉音竹,有一項樂音武器,跟星爺功夫電影中擁有彈琴絕技的一角,是差不多的耶!如此一來,相信大家在看到小編所說的部分時,一定會非常有畫面吧!呵呵!

最後,希望小編推薦的這本書,會讓大家在忙碌的生活中,因為魔法的力量而感到放鬆與開心。下次再見喔!也預祝大家端午節快樂!記得粽子不要吃太多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idian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