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點台灣六月大明星-徐公子勝治

只緣身在此山中 

一代仙俠大師徐公子勝治,用心畫就萬頃靈山圖卷 

致無數道友競相折腰

徐公子勝治300×250.jpg   


徐公子勝治,本名徐勝治,為著名證券分析師,現任青島大摩投資諮詢公司總經理兼首席證券分析師,且為起點中文網上知名作家。

  以徐勝治之名,出版《徐公子兵法》、《超越大盤的策略》等通透的理財證券專著;和以徐公子勝治之名,於網上發表「人、鬼、神、靈」四部系列小說,將長年以來對傳統文化與道術之學的涵養灌注其中,成就雄偉瑰麗的萬里長卷,以及非常可道的玄妙至境。

 

人鬼神靈環環相扣、不忍釋卷!

  笑言此生菸、酒、茶外別無他好,徐公子仿若從自己書中脫胎而出的人物,斯文帶有俠氣,也能淺嘗清茗,也能豪飲甘泉,執筆指間,揮灑自如,一揮而仙境山水淋漓。

  人物或有重疊,故事各不相同。《人欲》、《鬼股》、《神游》、《靈山》跨越靈異、都會、仙俠三種題材,彼此卻能環環相扣,伏筆埋的精采!徐公子寫作功力可見一斑。

  而徐公子瀟灑對人生的態度,也與貫穿「人鬼神靈」系列小說的風君子或有相似。旁觀世事沉浮,瀟灑飄逸,風君子散發獨特的魅力,讓眾多讀者推崇不已,讚譽風君子乃四部曲真正主角,原本的主角反是用來襯托風君子的配角。本人又號風君子、忘情公子的徐公子勝治,多少將個人特質與感悟,投注在這個以號為名的角色上,兩者相得益彰,讓讀者沉迷其中,不忍釋卷!

 

證券分析師的神鬼世界

  徐公子於經濟界中有相當的成就,是證券市場中的分析大家。一個致力於投資研究的首席證券分析師,寫起傳統仙俠小說不但有模有樣,且能自成其「道」,以傳統道家經典中的思想為發創,繼而打造出恢弘壯麗的修道世界。這不僅是自幼嘗習諸子百家、試將談玄弄易而已,徐公子豐厚的國學素養和對傳統文化的深刻研究,不著痕跡地表現在作品中,這才成就人鬼神靈的長篇巨作。

  他的仙俠小說裡沒有殺人奪寶,修的是真正的「道」;他的小說尊敬神靈,但不崇拜。徐公子以「道」一以貫之,讓神靈的存在自有其根由;以道家自然思想看待怪力亂神之事,大方將儒家所摒蔽之事娓娓道來。

  而其最新連載新作《地師》,更托風水之名,講江湖種種,以江湖八大門風門傳人、一代地師的奇遇故事,揭穿從古至今的中國江湖面相!以傳統風水之術、江湖之義,寫一個現代都會的故事,徐公子總能將現代與傳統完美融合,一如他證券分析師和知名小說作家兩種截然不同的身分。

  「借神仙鬼怪談世間人情,是我作品中的一貫主題。」徐公子如此說。彷彿是現代蒲松齡,藉由玄幻靈異的故事,看透真實人間的真情至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idian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