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編推薦

__36_.jpg 

 

書名:馭夫36

作者:柳暗花溟

連結:http://www.qidian.com.tw/books/10240

簡介:重大消息!民族英雄年幼時居然是不良少年?上天啊~原來你讓我穿越的目的就是改造差生啊!少年養成的遊戲還是很有趣的,特別是改造後還能據為己有。可是您需要安排那麼多坎坷嗎?賤人無數,惡人當道,小三頻現,難道這變成通關遊戲了?那冒昧的問一下,幕後的大BOSS是誰呀?

 

  民族英雄戚繼光原來是個不良少年?!這是哪來的歷史八卦?

推薦心得:

  在柳暗花溟《馭夫36計》中,從小耳熟能詳的英雄人物化身為超級帥氣的不馴壞學生,不但打架鬧事翹課樣樣來,成績還是倒數的!儼然是大明時期的「逃學威龍」(這個梗會不會有點過時啊?但當年青澀的吳奇隆和金城武都好帥>///<)。帥歸帥,帶到這樣的學生,身為老師可就頭疼啦!雖然古時講究尊師重道,遠勝現代,但要馴服戚繼光這聰明又有能力的學生,為人師者,兩把刷子大概不夠,要能摔能打能經得起考驗,還要不畏強權、勇於爭奪、敢於直言!

  身為穿越女的胡如初,繼承了原身的高明武功,融合來自現代的武功招數,一變為當代武術高手,懷著為人師表的滿腔熱血,女扮男裝混到天津衛學裡當武教習,可惜她的躊躇滿志立即便踢到了鐵板,讓以戚繼光為首的不良少年們整得七暈八素、叫苦連天!


  我在這本《馭夫36計》之前,不太喜歡以真實歷史人物為主角的言情小說,因為在史書上的各家英雄、梟雄們,他們的人生早已蓋棺論定,是是非非難以改變。作者若要從中寫出新意,一翻讀者的既有印象,讓人所認同,是不容易的,一個小細節不好,可能整本書就毀了。同理而論,改寫的歷史同人小說,重新塑造人物與情節,對作者來說,不僅是對於先輩作品的一種崇拜,更是對自己的一種挑戰。

  這部以戚繼光為主角的《馭夫36計》,由於作者是柳暗花溟之故,使我願意一看究竟。想來有不少讀者認識柳暗花溟,這位產量多品質好的優秀女作家,而且不會不知道這位專寫言情的作者,她的成名作,是嚇得人半夜不敢關燈睡覺、又捨不得不看下去的驚悚恐怖小說──《驅魔人》!

  極擅長描繪情節氛圍的66(柳暗花溟的暱稱),自《驅魔人》起便展現了她過人的寫作才華,流暢的劇情、出色的角色和完整的結構,尤其是故事中細膩的氣氛,輕易地吸引讀者進入她打造出來的小說世界。而66繼《驅魔人》後一部接一部的靈異和言情的創作,更證明了,什麼創新的靈感和逗趣幽默的文筆都在其次,最重要的是,66就是有辦法讓讀者們心甘情願地看她的書、她的文字,一看便無法罷手,最後乖乖的成為忠實的書迷,持續關注她的新作。

  66最為人所稱頌的,是她筆下深情又無所不能的男主角。當然,男主角也會遇上困境,也會有無能為力的時候,但為了守護心中最重要的人,他們總會扛起一切,站在最前方,一肩護衛起所有的親友和愛人,這時候的他們可靠值得信賴,不論是什麼樣的困難,都會相信這些男主角們都能夠克服。

  若要形容66的男主角們,便是「因為愛而脆弱,又因為愛而堅強」吧!

  《馭夫36計》的戚繼光──小光也是如此,然他的處境比前面所有的男主角前輩要艱辛得多,誰教他愛上的不但是自己的老師,還是大自己「五歲」的姐姐呢!從一開始處處和佳人作對,到自我「反抗」、「掙扎」,終於坦承愛上的心理過程,可是喜愛正太的姊姊讀者們不可錯過的好戲!而愛上後懊惱不已,煩惱著要如何討心上人歡心的小光,這可自食其果了,誰讓他從前要為難佳人呢?

  66成功把讀者心中嚴肅有為的民族英雄印象,轉變為一個有血有肉的熱血少年,會因為父親而驕傲,會因為家族責任而可靠,會為了摯愛努力爭取,會為了國家上場殺敵……他也會痛苦,也會悲傷,也會快樂,也會得意,脫離了青史的刻板,在這本書裡面,66為小光找到一個最好的定位──他也不過是個情竇初開的少年,為愛成長。

  而使盡渾身解數,終於收服一幫臭小子的胡如初,因為自身的魅力,招來不少愛慕者,俊的俊、壞的壞、老的老、小的小,可不一定要選擇小光,是吧?女生享受被追求的時候,吊吊男生的胃口絕對是必要的,這樣男生在得到後才懂得珍惜!

  這一場馭夫36計,走的可是禁忌師生戀+姊弟戀,還有白目小三和惡婆婆來糾纏,要馴服的可不只自己的小老公!且看胡如初將孫子兵法改編為「求愛大作戰」,鎖定目標後直接出擊,和愛人攜手共行,一路過關斬將向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idian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