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____.jpg 

書名:九品芝麻仙

作者:翔塵

簡介:

  職業:仙人。

  等級:凡仙九品(又稱「芝麻仙」)。

  工作:修仙加泡妞!擅長:隱身穿牆+強力透視+心靈感應。

  愛好:偶爾用仙術對美女做點壞事!

立即閱讀:http://www.qidian.com.tw/books/20714


  一身廉價衣物,孤苦伶仃的大學生狄飛為了要命的畢業論文,跑到燈紅酒綠的酒店區研究研究「窮人與富人的區別與心理分析」。說到這窮人的心理嘛,狄飛捉摸一下自身的心理就好,但說到這富人的生活,從小到大跟自己八竿子打不著邊的,可就教狄飛為難了,偏偏千辛萬苦就差這一著便可畢業,狄飛怎麼也得把論文生出來!


  乍看之下是都會小說的開章,《九品芝麻仙》頂著一個古典又幽默的書名,實際上去賣著一個現代的梗,一時間還真令人丈二金剛摸不著頭腦!但開頭越是平凡,也越顯得後來狄飛「誤入仙境」的有趣。

  人家愛麗絲夢遊仙境是為了追隻兔子,狄飛卻是為了個沒臉皮的酒家小姐躲的抱頭鼠竄;愛麗絲好歹知道掉進了個奇怪的地方,狄飛卻誤闖「女兒國」還自以為撿到了便宜,開開心心地讓美女伺候著,又是喝酒又是按摩的,暗暗疑惑何以「女兒國酒店」裡的客人小姐動不動就稱呼人為「仙爺」,問人是從「哪個仙島來的?」

  傻傻的狄飛暗笑遇上的人都好奇怪,殊不知讀者正笑著看他這個貨真價實的二愣子!

  從都市的平凡學生青年,至誤闖仙境的二愣子,到戳破了窗戶紙、揭穿酒家實為仙境的事實,短短五章便讓狄飛整個世界天翻地覆,也實實在在地勾起了讀者的興趣,迫不及待地往下看,看狄飛這個帶有一絲仙氣的凡人又何奇特的際遇──翔塵《園藝仙師》後再開的新書,絲毫不比《園藝仙師》這本當紅起點台灣分站第一大書遜色!

  比誤闖仙境更有意思的是,翔塵讓這個與現代世界並行的神仙境地,有了不同以往的想像。不再是清心寡欲、冷淡高雅、衣袂飄飄的形象,神仙也分地位、身分、品階,個性呢也不再自視甚高的孤傲形象,又嬌又媚、艷光四射的女仙們也不在少數,幾乎是妖精的化身了!而無意間闖入仙境的狄飛,這份穿越凡間與仙界的交界的機遇,不僅僅是幸運而已,恐怕是他體內藏著的另一個身分,教他突破了兩界每三百年才有一次的薄弱時刻!最先看出這點的柔情仙子於是用了點心機讓狄飛成了「仙人後補」,但狄飛最後是否能真成為仙人,還是要看他本身的努力!

  一個講究階級身分的神仙世界,似乎存在比凡間更多的七情六欲、愛恨嗔癡,一邊放縱享受,一邊努力修練,狄飛要在這個不同以往的世界混的風生水起,一切都要從頭學起,更何況他到底隱藏著什麼樣的身分,絕對是故事的一大賣點!這一個名為《九品芝麻仙》的故事,卻不真的只是些雞毛蒜皮的小事,雖說位列低階,但實力如何絕對是見仁見智,各位看官不妨親自看去!

  倒是希望現在忙著更新《園藝仙師》的翔塵翔大,趕緊回來更這一篇有趣的故事,要不然小編就要被跳坑的讀者罵慘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idian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