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大明僅一位

作者:流浪詩人

故事簡介:

  到了明朝我當一個小縣令我可以幹什麼?我可以建水泥廠,我可以修橋,我可以修路,我還可以修別墅,我還可以修皇宮,我還可以修皇陵!不帶兵打仗,同樣可以位極人臣,同樣可以家財萬貫,妻妾成群!問我幹什麼的?大明朝,搞開發的!

立即閱讀:http://www.qidian.com.tw/books/18708

 

  當官當得這麼窩囊,穿越回到明朝的王鈺可說是始料未及。


  雖說只是個小小縣令,但萬丈高樓平地起,未來的前程似錦不都是從小處而起嘛!於是身無分文的王鈺還是懷著期待的心情,帶著個古板忠心的小書僮往柳河縣赴任去。只是一山還有一山高,本質是個現代人的王鈺,怎麼也沒想到他的前任,早因高升而把府衙一卷而空,只留給他一堆帳面上的虧空,以及僅存的一百兩現銀──還是拿來發積欠的捕快薪資的!

  這下王鈺不吐血都不行,而這口惡血還不能光明正大地噴灑出來,得要打落牙齒混血吞,硬生生地吞入肚子裡!

  俗話說得好:「福無雙至,禍不單行。」用來印證在王鈺的身上簡直如同神機妙算的預言!於是王鈺這得意洋洋以為可以獨霸一方的小縣令,很快地就發現他不但是邪惡的官僚體制下一顆微不足道的小螺絲釘,還是一顆任人擺布的螺絲釘!這看似平凡無常的小小柳河縣,居然住了一個家財萬貫,權高位重的退休閣老!這下慘了!早就是啥知府、大人都可以踩一腳的小官王鈺,轄地裡住上這麼一尊大佛,連大佛的管家都可以對他擺臉色了!

  當官當到這份上,也不能咋辦了,就涼拌唄!虧空還是虧空,閣老還是得孝敬,連閣老管家派來的監督者他也只能勾肩搭背稱兄道弟!幸好看在閣老的面子上,朝廷送來了五萬兩整修河道──其中水分摻得多,實際拿到只有三萬兩──其他的不說,這修河道不就是搞工程嗎?搞工程誰還比在現代搞建築的王鈺強?為民是一回事,在為民築橋鋪路、為閣老修避暑小屋的同時,也要充實充實自己的小荷包,於是王鈺同學感嘆了:這當貪官比當清官要難啊!

  才不過看個幾章,小編就看出個門道了。這篇《大明僅一位》可真是有意思了!就如推薦給小編的讀者Sternstaub所說,好文不推薦給大家,我就不是小編了!這也是為了大家的身體健康著想,老是跟著小編看美食消夜文,小肚肚很難有消失的一天啊~(淚)

  眼看小小縣令從蓋水泥廠、修橋、造水壩做起,一直到後來搞整個國家的經濟大業,一板一眼每個環節煞是有趣,最有趣的是這半不正經的主角王鈺,喜歡口頭上花花,吃姑娘豆腐,甚至大搖大擺地逛青樓、找樂趣,另一方面又踏實做事,貪是貪,也比任何官都在乎百姓生死和經濟生活,所帶起的經濟與民生的連環效應,不是只會蓋工程就能做到的!

  這一篇的心得感觸,親愛的讀者Sternstaub比小編專業的多,能得到這篇好文的推薦,小編也很開心樂於跟更多讀者分享。小編只作為大家閱讀前的一個小小的介紹和引導,更棒的心得和書評,大家可以到書本頁看看Sternstaub寫的,那小編也等著有更多的讀者來跟小編分享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idian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