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書名:全職業米蟲

作者:秋夜聽雨

書籍簡介:

  師兄說,修仙是個痛苦而漫長的過程……哎,你怎麼三個月就結成金丹了!

  答:因為我技能全精通,想怎麼作弊就怎麼作弊。

  妖王說,吃掉你,採陰補陽,可以助吾妖力大增……哎,你幹什麼?你抓著吾幹嘛?話說你怎麼能抓到吾的!

  答:因為我遊戲裡玩的就是妖族,採補這種事兒還是讓我來吧!

  魔王說,人類一旦擁有了至高無上的能力,必定變得貪婪醜陋……哎,我說你聽見沒有,平白擁有這麼多神獸,號令天下都不成問題,你怎麼能在這裡睡大覺!

  答:我的理想,是成為修真界最職業的米蟲。所以你們快快閉嘴,不要打擾到本姑娘專心修煉,膽敢打擾本姑娘修成米蟲正果的人,休怪姑娘不留情面!

 

立即閱讀:http://www.qidian.com.tw/books/22942

 

  仙俠言情一直以來都偏向小眾流行,在茫茫書海中,無法與主流的宅鬥文、種田文匹敵。然近來小編隱隱查覺到有一股小小的仙俠旋風,在起點台灣分站引起了討論和關注。


  仙俠在言情的世界裡常常只是個陪襯的背景,很多創作者寫仙俠言情都會偏向「神仙傳說」,而非「修真成仙」上,但顯然如今修真修仙不再是男性作者和男性讀者的專利,長宮的《仙家有田》和小編今天要介紹的秋夜聽雨的《全職業米蟲》,都憑著花招百出的女子修仙和精采無比的仙妖、仙仙、妖妖對鬥,讓許許多多的讀者沉浸在既魔幻又寫實的神話世界裡,樂此不疲。

  《全職業米蟲》比起《仙家有田》更特別的是加入了一些網遊文的設定。女主角蘇琬原本陪著男友玩網路遊戲,因為男友劈腿憤而將遊戲裡練到「頂級上仙」的角色自爆,卻因而意外穿越來到真實的修仙世界中。

  蘇琬出身豪門,從來不缺錢,她在遊戲裡NO.1的上仙角色雖然一開始是請人幫練出來的,但玩了一段時間,對於各種修仙遊戲所具備的知識和技能,自是不在話下。這些技能在蘇琬穿越到仙俠世界後,給予她莫大的幫助,尤其在蘇琬拜入了從前大名一流,現在實力只能說是三流的青雲門派後,她「與生俱來」的煉藥、煉器等修仙技能讓她儼然成為清雲門未來的救世者!

  蘇琬帶著網遊裡的「身體」和「知識」穿越,而非是「現實裡的蘇琬」,對她而言,穿越簡直是另一場遊戲。可惜雖然她具備了遊戲裡所有頂級能力,卻似乎因為自爆的關係,修為歸靈,一切得從頭開始修練起。但縱使如此,蘇琬的「身體」所表現出來的天份、修為進展之快速,不僅令人嘆為觀止,一日三千里的修為飛進,幾乎不算是身為「人」所應該具備的!

  蘇琬雖是被驕寵出來的嬌嬌女,卻不代表她就是個沒大腦的笨蛋。她個性大方開朗,你敬她一分,她還你十分;你欺她一尺,她還你一丈!絕對是個敢愛敢恨的美女,這樣的個性使得蘇琬穿越後很快地便適應了異世界的生活,而對於收留她、全然信任她的師父、師娘一家人,更是毫不藏私地回報──即使短短期間內,蘇琬的修為便能超越過師門所有人,她明明可以隨時轉身就走,另立門派或獨善其身,但她選擇的,是保護視她如親的師門。

  清雲門懷璧其罪,他們的威望和實力以不敵天下幾個大門派,卻因從前的名聲,佔據著靈氣豐沛的仙山,引起許多人面獸心的修仙者覬覦。於是當蘇琬等人還未開始除妖降魔,最先要面對的竟是同為修道者的陰謀和野心!

  危機不只如此,振作積弱已久的師門、抵抗日益強大的妖族……一件又一件的事慢慢地壓在了蘇琬的肩上。但蘇琬完全不是那救天下蒼生為己任的聖人苗子啊!天下亂就亂,與她何干?她只想著自己強大、師門強大,不再受人任意欺凌,然世事總不能讓人順心如意,而當她吸引了向來潔身自好、人獸通吃的帥哥妖王注意,怎能夠瀟灑揮一揮衣袖、說走就走?還有那冷默寡言又帥到掉渣的大師兄瑯軒又該怎麼辦呢?

  仙、人、妖各顯神通的仙俠言情大作,最後連魔都來湊熱鬧!看蘇琬這個異世界小妞,怎麼把一票神仙鬼怪鬧得雞飛狗跳!三角戀算什麼!四角五角都沒關係,蘇琬表示:「姑娘我就想當隻米蟲,能養得起我就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idian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