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七月之星.jpg    

  她的外表看起來就像個清純秀雅的小女生,氣質出眾,溫柔動人。誰也看不出來溫婉的外在下,隱藏著糾纏淒美的情絲,及激烈灼人的情緒,以一種輕鬆幽默的筆調,化作將讀者虐得半死的揪心情節。

  她就是最擅長美男攻略和曖昧激情的末果!

 

小號大號不同

  末果加入起點的資歷並不算太長,從2008年底至今,約莫兩年多的時間,已經創作出四篇中短篇、三篇大長篇的小說,且部部精采絕倫,受到兩岸地區讀者的歡迎,儼然已經成為一代當紅言情創作者。

  這樣的風光和名聲,都源自於末果本身就是一個很有想法的創作者。她在短短兩年多的時間所累積出大大小小加起來將近五百萬字的碼字量,不算太驚人,也不容小覷,除了憑著和其他作者相同的毅力和持續力,末果最大的不同便在於,她始終是很有規劃性地在發表自己的作品,而這顯現在她兩個筆名底下掛的不同類型故事的點上。

  除了最為人熟知的以「末果」之名創作出家喻戶曉的《俊男坊》、《請夫入甕》、《與君AA》的NP文外,她尚有一個同音不同字的「陌果」筆名,在不刻意宣揚下,發表以中短篇作品為主的《名門秀色》、《桃花夜夜開》等一對一主角文。「大號寫長篇,小號寫短篇」,變成她創作的一個分別和特色。

  最終還是以NP文闖出名號的末果,後來選擇以「末果」為主要創作筆名,似乎也以NP為創作的主要類型。但就在新作《與君AA》剛開連載不久,末果曾經登上起點台灣分站在《請夫入甕》書本頁下留言:「本來新書是想寫一V一的,愛得死去活來的那種,呵呵,不過被所有編輯們拍死了,說我該接著現風格,滿足喜歡我的讀者們,於是開了調查,果然百分之八十的老讀者,要求接《俊男坊》的風格,但不要《請夫》這麼虐,所以就開了《與君AA》……」看來一種風格寫得太受讀者歡迎也不是辦法,好在末果本身不排斥NP 文的創作,未來是否會改變風格尚未可知,目前可以知道的是,所有的讀者都在引頸期待這篇《俊男坊》的姊妹篇──《與君AA》。

 

虐戀情深

  末果最擅長的便是各式美男的描寫,以及美男們和唯一女主角間所經歷的有時曖昧、有時淒婉的情感糾結,常常使讀者們不知不覺沉浸其中,時而捧腹大笑,時而感動落淚。默默間,就在很難成風潮的NP文創作世界裡佔有一席之地,和《八夫臨門》的作者張廉並駕齊驅,據說兩人還是私交甚篤的朋友,常常互相交流「腐訊息」呢!

  但和搞笑宅腐風的張廉不同,末果以一段又一段的感情糾纏推進男女主角的感情,所以,常有讀者哭喊著說:「好虐好揪心啊!」然後被刻苦銘心的情感描寫打動到不能自己。對此,末果說:「無論是仙玄,還是種田,都是繞著感情走,因為我一直堅信『情』是世間永遠不會磨滅的……把平時生活中見到的,親身經歷的感情寫進來,哪怕是一個小小的眼神,都會讓人心動。」

  那些讀者們曾被感動得亂七八糟、情緒大起又大落,不知笑噴了多少螢幕、哭濕了多少手帕,虐戀又情深的故事,其實都是末果自己平常一點一滴的體會,慢慢地渲染,繼而感染到所有的讀者,她的感受力和分享力,由此可見一斑。

 

 

小編特別改版獨家作者訪談!深入挖掘人氣作者末果的秘辛,無保留內心世界大分享!

Q1:在訪問之前,是否能先簡介一下背景資料,好讓讀者更認識現實生活中的作者呢?

答:我以前是做服裝設計的,因為和老公兩地分居,所以只能放棄工作。初到夫家,人生地不熟,非常的無聊,受老公煽動,泡在了網上,看文打發時間,說白了,就是一個宅女。

 

Q2:為什麼想要踏入寫作這塊領域?

答:初時寫文,純粹是為了好玩,結果文發出去,很快就簽了約,然後接觸了很多前輩作者,從中得到了很多啟發,嚮往像她們一樣被人認可,被人喜歡,結果就一頭栽了進去,不可自拔了。

 

Q3:筆名有什麼特別的用意嗎?和作品的類型、調性有關嗎?

答:因為寫文對我來說是個新的嘗試,也就是一個不知道結果的新起點,末果-就是沒有結果,不求結果,只求一步步走下去。

 

Q4:有沒有什麼寫作的怪癖?

答:一天到晚揣摩人物,不知算不算怪癖?

 

Q5:如何獲得寫作的靈感?

答:我的靈感來源很雜,電視,書,或許街上某一個人的眼神都會成為我的靈感來源。

 

Q6:言情小說來說,專情是必備條件,現在雖然也有NP文的寫作,但畢竟還是少數。請問果大怎麼會選擇創作NP文呢?是因為好玩還是什麼機緣巧合?

答:應該是好玩,《俊》的大綱和開篇寫在我在起點發的第一篇文之前,寫了幾萬字給主站的一幫男作者看,被一腳踩死,於是就擱下了,後來《神仙》發出去以後,他們拿我的《俊》取笑,讓我拿出來給女性朋友看,沒想到女朋友說,這文比你現在的《神仙》有意思。於是就大著膽子,發給了果子的編編們,在編編們的指導下,反覆修改,就成了後來的《俊男坊》。

 

Q7:連同最近這一本《與君AA》,果大已有三本NP文的作品了,截至目前為止,果大的《俊男坊》是讀者討論最熱烈、人氣最高的NP作品,儼然成為一道不可超越的經典門檻。請問第一本NP言情作品的大成功,是否會為果大帶來壓力?對果大而言,最喜歡的又是哪一部作品呢?

答:壓力肯定會有,但有壓力才會有動力,也就會更認真的對待以後的每一篇文,不管能不能超越,起碼會盡力去寫。

  對作者而言,書就是孩子,自己的孩子,當然是個個喜歡。

 

Q8:在果大筆下,一妻多夫的女主角,給予每個丈夫的感情會是均等的嗎?如果不是,《俊男坊》、《請夫入甕》和《與君AA》這三位女主角的最愛又各會是誰?而果大對於這三本書裡面,最愛的又各是哪一位男主角?

答:我覺得NP文的女主,在感情上,如果說絕對均等,那肯定也寫不去,因為要不同的感情,才可能從不同的角度去打動人心。

  拿《俊男坊》來說,弈風在她人生低谷時出現,給了她一刹那的美麗光環,讓她覺得這世上還有美好的東西,與其說是愛,倒不如說是她的一種渴望和追求。

  與末凡的點點相處,才真正交付真心,但末凡太多無奈,最終導致她最信任和依賴的卻是瑾睿。

  而《請夫入甕》不用我說,大家可能都能感覺得到,風荻是白筱的青梅竹馬,如果沒有容華的出現,白筱和風荻就順理成章了。但飛來橫禍,九九八十一難,將容華和白筱牢牢的綁在了一起,再無法分割。最慘的其實是古越,可以說是全心的付出,不過最終在白筱「失去」容華時,成為了她的依靠。所以說一個NP故事,不能說最愛誰,而是不同時期,不同的感情故事。

  至於《與君AA》保密,留給大家自己感受,嘿嘿~

 

Q9:這是一個很不清純的問題,當然也希望果大很不清純的回答……有讀者認為果大的肉戲不只寫得好,還寫得很有感覺,重要的是界限還拿捏得很好,點到為止,唯美動人,想要請問果大在寫肉戲的時候需要特別培養情緒,或者是有什麼特別的技巧嗎?

答:哎呀,其實~~咳咳~~如果照實答,都是臨時抱佛腳,頭一天在讀者群裡,到處找人要H文和AV,然後在眾狼女的淫威下,卡得死去活來的搗鼓,不知會不會很囧~~

  引用群裡讀者的原話就是:技巧? 技巧就是,狠狠的壓榨書迷,跟起書名一樣,到處找材料。

  偷偷的問,親們有沒有好的曖昧的H文或者AV,介紹?捂臉~~~

 

Q10:果大會在創作之前就決定好男主角的人數和個性,還是會隨著連載的進度一個一個加入?而讀者的想法會影響結局的發展和男主角的人選嗎?

答:全是提前設定好的,在開文前就定死。

 

Q11:果大最新這本《與君AA》是否本來是要寫成一對一?後來決定寫成NP文的時候,果大有什麼感覺?如果這本最後是一對一結尾,劇情的設定和走向是否就和現在大不相同了?

答:這本是應眾多讀者要求,然後再和好幾個編輯交流過,都認為我該再延伸一本NP文,來滿足讀者的意願,所以才決定寫《俊男坊》的姐妹篇,因此一開始就決定的寫NP。

  如果設定NP,最後一V一的話,要很早就有所改動,要不就會不自然,而且可能就會很虐。

 

Q12:看到果大文中常出現一些仙俠的設定,但寫得不算是「正統」的仙俠文?想請問果大以後會有不同類型的嘗試嗎?

答:除了《招個神仙當夫婿》都算不上是正統的仙俠文,我只是借助了中國神話背景,再自己設定了一個架空的世界,雖然設定的時候會有些難度,但可以任意發揮,空間比較大。

  以後肯定會寫不同類型的文文。

 

Q13:《俊男坊》和《與君AA》是姊妹篇又同樣是NP文,換句話來說,就是同骨不同皮,請問果子在寫作的時候會賦予兩篇文什麼樣的差異?果大會希望讀者以看《俊男坊》的心情看《與君AA》,還是以一種全新的心情呢?

答:第一眼感覺會是同背景,都是一院幾夫,但《與君AA》看下去就會發現,男主與女主的感情,並不是像《俊男坊》一樣,拿著夫妻名分來發展感情。《與君AA》女主與男主之間的感情交點,基本上是建立在名分以外(感覺像爬牆),呵呵。

  我的希望給懷念《俊男坊》的讀者能有一些熟悉感,彌補《俊男坊》之後的失落,同時加入新鮮的血液,讓大家慢慢進入另一個全新的故事。

 

Q14:上一本《請夫入甕》,臺灣讀者多有反映被虐的小心肝一顫一顫的,對果大是又愛又恨,不知道新作果大會繼續虐下去,還是就放過讀者一馬呢?

答:當然是放大家一馬了,哈哈,很多讀者跟我說,看《與君AA》有一種治療的感覺,很輕鬆,所以反應還不錯。

 

Q15:NP的一個附屬名詞就是「腐」,尤其各色美男又那麼多,請問果大有無可能讓書中的某幾個男性角色兩兩相配成對算了?

答:其實大家或許發現了,我的書中都會有BL人物出現,只不過是作為配角,這麼設定主要是考慮到很多還不夠腐的讀者的接受程度,所以屬於女主的男主,還是得有些避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idian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