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書名:秀色田園

作者:某某寶

書籍簡介:一朝重生到農家,看小橋流水青山傍,本以為秀色田園幸福長,誰料遠親近鄰無數個。這邊方歇那邊鬧,雞毛蒜皮爭不休,都是家窮惹的事兒,看咱小女子帶領全家奔小康。

立即閱讀:http://www.qidian.com.tw/books/28167

 

  穿越也要看運氣,有人運氣好,穿到富貴人家、公侯府邸裡做小姐,那生活是從琴棋書畫、禮儀規矩講起;但若是穿到貧困的農家,還是連生了五個女孩家裡的么女兒,這生活是怎麼過的?

  有個重男輕女的嬤嬤、苛薄貪婪的二嬸,和兩個貪吃愛玩的堂哥,穿越成李家「五丫」的李薇,一開始並不怎麼好過。縱使有個會疼人的忠厚老實的爹、有個愛女如命的娘,還有四個愛護妹妹的好姊姊,只是個出生不久嬰孩的李薇,因為缺乏糧食和重視,活生生瘦成了皮包骨。

  農家不分家就是這麼著,經濟大權都掌握在嬤嬤李王氏手裡,李薇身處的大房一家七口從早到晚勤勉做事,乖巧聽話,因為一個「孝順」之名,吞下了百般的委屈。為了讓老娘好過點,李薇這個「偽嬰兒」少不了要討巧賣乖,衝著頭油牙黃的嬤嬤撒嬌賣笑,這才讓生活好過了些。

  說到這農家生活,不外乎種田、種菜、養雞,春耕秋收,也讓全家人仰馬翻,唯有還不會說話的「偽嬰兒」李薇閒得發慌,著實使得農業專業的她苦悶了一把,插不上手也說不上口,就看著疼愛她的爹娘姊姊們,為了幾枚雞蛋、幾顆餵雞的麥粒,早出晚歸,還得忍受愛計較的嬤嬤和二嬸的懷疑,質疑他們家是否有私房。這樣的辛苦和委屈,卻僅夠全家溫飽,有時到河邊撈個小魚,能夠讓年幼的李薇喝個魚湯,就算是額外的進項。

  疼愛李薇的,除了自家血濃於水的親人,就是村裡與眾不同的佟寡婦和其約四五歲的兒子佟永年。這生活在鄉間裡的,哪個不是三大五粗,小孩兒也是滿村滿山瘋跑,就這佟家母子,文文雅雅的,氣質出眾,一點也不似農家人。別的不說,光佟永年這小正太不似農家男孩總剃個奇形怪狀的撮髮了事,而是像大人般正正經經地梳髻綰髮,加上那一臉羞澀的笑容,便知佟家母子和農家形象有多麼格格不入了。

  原以為小打小鬧的純樸日子,因這對母子而有了大變化。

  先是李薇的爹娘,李家長房恨自家大姑生不出女兒,硬要搶了小女兒李薇走,而扯破臉分了家。這吃穿還沒著落呢,緊接著向來和李薇娘相好的佟氏便出了事,臨死前將可愛的年哥兒託給了李家。

  求子總求不來的李薇娘,怎麼也想不到會這是種方式得來一個兒子。因著佟氏從前多般照顧,李薇爹娘將年哥兒視作親生,一家和樂融融。然年哥兒的身世從來就不一般,從這對母子突然出現、獨樹一幟的氣質、佟氏意外的死因,在在都預示著未來的風雨。

  前陣子曾看讀者留言,大意為每個人都有無法抗拒的「閱讀之坎」,遇上了便逃不過,必跳坑沉迷無法自拔。小編在推薦本文時也特別有所感觸,這篇文的「坎」有種田、和樂的兄弟姊妹之情、老實護短的父母、青梅竹馬的純純之情,還有小編喜歡的一點點小外掛。看似平淡的種田文(真的在種田,而且平淡到進展來到二十幾萬字了女主角才三歲XD),淡淡地敘述著紮實又有趣的種種農家事,偶然的家長裡短之爭反而襯托了親情的動人,在勤勤勉勉的生活中,幾個小孩兒的笑語連篇,和童言童語的機靈可愛,真會讓人會心一笑。

  加上作者極會說故事的功力,相信《秀色田園》會是很多人都逃不過的「閱讀之坎」喔!

 

arrow
arrow

    qidian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