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竹馬難當.jpg  

書名:竹馬難當

作者:玲瓏秀

書籍簡介:

  一段兩小互相猜疑的歲月,一個修仙路上的傳說。兩個人的傳奇,一個是天才,一個卻是不可雕琢的朽木。妾髮初覆額,折花門前劇。郎騎竹馬來,繞床弄青梅。傳說中命定的姻緣,是否是彼此生命中的良緣?這是一個女小白的成長史。

立即閱讀:http://www.qidian.com.tw/books/27695

 

  看多了複雜的宅鬥、宮鬥文,一爭起來是緊張刺激,人物心裡的每個小九九也複雜難解到令讀者難分難捨,但有時上班累了、上課倦了,追個文再勾心鬥角,實在耗費心神,即便是追個仙俠修真文,也不定有個奪寶謀害的陰謀發生,真真是防不勝防。莫怪玲瓏秀《竹馬難當》一現身起點台灣,即受到站上讀者的喜愛。

  《竹馬難當》是玲瓏秀的第三本文,從2010年踏入起點寫作生涯,成績向來不好不壞,既沒有大紅大紫,也不至於評價不佳。甚至,在默默耕耘這一兩年來,累積了一票自己的讀者,寫出了自己的風格。清淺可人、柔而不嬌的女主角,一路成長的男主角,和細膩描繪的內心轉折,成為玲瓏秀小說最大的特色。新作《竹馬難當》更從女主角──可愛的妮小時候開始寫起,將小小的妮一舉一動寫得活潑精靈,引來熱烈討論,頗得喜愛。

  妮本名為「泥」,愛玩泥巴,是樸實倪家村裡有名的泥娃娃。平日除了刀子嘴豆腐心的老娘,哪個不對熱情又愛撒嬌的妮言聽計從,有女萬事足的倪妮老爹,更是將女兒捧在手掌心上。

  若不是遇見了帶著弟子們出門收徒的雲錦,妮應就是生活在如世外桃源的倪家村裡,長大後嫁個老實的小夥子,無憂無慮地過完一生。和雲門的緣份,在妮兩歲那年,改變了她,這是單純天真的妮不曾想到,也是出外尋徒的師傅雲錦不曾想到過的。

  雲門在天下人眼裡是則傳說,每個雲門的弟子都是極有本事之人,每個世家貴族都想盡辦法將自家子弟送進雲門,皇親貴冑也不例外。因此,當沒有身分的妮成為掌門師弟雲錦的最小弟子時,實是大出意料!在雲門,多是身家背景出眾的弟子,雖師門裡以輩分論不以家世論,少了家族權勢的妮也少了份防人的心機。幸而妮上面的五個師兄姐都是愛護弟妹的良善人,極為護短,保護妮不受欺凌。

  從書名看來,既是寫青梅竹馬的故事,這在雲門裡陪伴妮長大的「男主角」是誰便顯得格外重要。這文看下來有兩個人選,一個是虎頭虎腦、小霸王似的小虎子林虎嘯,一個是師父雲錦在妮之後收的腹黑天才小師弟解挺。當然,更少不了從中作梗,總是淚眼汪汪的王師妹。

  王師妹是小虎子同師父的師妹,在解挺還未插入這「小三角戀」之前,雲門裡常可看到小虎子纏著妮,王師妹又哭著跟著小虎子。妮平日爽快,自是不喜與愛哭的王師妹糾纏(也不懂有啥好哭),偏偏小虎子喜歡找妮玩,不甘被拋下的王師妹祭之以眼淚攻勢,終有一點闖下大禍,累得妮身心受損,調養了好幾年才恢復元氣。這一事件,也讓分站讀者們氣憤不已,直嚷嚷「女人的眼淚不可信」!

  待妮身體康復歸來,已多了個天資非凡的優秀師弟解挺。可惜王師妹闖了一次禍還不夠,硬是使了心機破壞這對感情融洽的師姐弟感情,讓對妮頗有好感的解挺悔恨頗久,直嘆不該因一時幼稚嫉妒心作祟,硬是和妮生疏了感情。

  這兩個別具特色的優秀小夥子,到底誰能獲得妮的芳心?還是又讓王師妹給橫插一腳?破壞了好事?隨著幾人漸漸長大,明白了世事道理,對人心也多了份透徹,於故事轉折多了變化。後續頗值得期待。

  這一份可愛的小兒女情感,正是《竹馬難當》清新動人之處。妮的個性一如作者玲瓏秀前篇女主角般,既可愛又堅強,還多了一份天真機靈。情節有似水平淡,卻又以這水般溫柔打動人心。不複雜的情節恰如一灣清流,在眾多鬥爭小說裡脫穎而出,每每令讀者會心一笑。

 

arrow
arrow

    qidian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