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錦醫  

書名:錦醫 

作者:天然宅 

書籍簡介:

  意外來到古代,成了上無片瓦,下無寸土的鄉下柴禾妞。還好她有製藥技術,搖著鈴鐺行走於大唐鄉野,靠著自己,她也能養活的了弟弟和養母,勤勞致富。從鄉下鈴醫到大唐國手,一路艱辛卻有著無限精彩。好好珍惜愛她的人,好好踐踏恨她的人。這是一個草根女孩的奮鬥史。

立即閱讀:http://www.qidian.com.tw/books/36282

 

  起點中文網擁有成千上萬部的作品,每年都有懷抱夢想的新人投入起點作家的行列,但能第一部作品就展現出自身光芒畢竟還是極少數,更多作者,不是用上五年十年的時間換來成功的一日,便是在不斷翻新的作者名單中,默默消失。

  幸運的是,大多真正優秀的作品都會在讀者的慧眼下,很快地散發耀眼的光彩。起點女頻的天然宅就是其中之一。

  天然宅在2011年6月以處女作《錦繡丹華》嶄露了頭角,這篇以「穿越的狸貓換太子」為背景的種田文,講述主角丹年出生當天,被親生父親為了拯救太子遺孤,偷龍轉鳳換了身分,卻讓沈家庶子救下的故事。含有宮鬥成份,本質上還是溫馨的種田文,著重於親情的描寫。丹年雖背負著沉重的秘密,卻在沈家的呵護下快樂平安的成長。和樂融融的言情喜劇使得天然宅脫穎而出,以百萬點擊人氣,晉升起點小有名氣的作者。

  2012年年初《錦繡丹華》完結,天然宅緊接著推出一個截然不同的故事──《錦醫》。沒有了可靠的爹娘,只有一個依賴自己的幼弟和照顧他們姐弟倆的嬤嬤,主角錦卿的命比起《錦繡丹華》的丹年,可是困苦的多。

  親娘早死,親爹是個忘恩負義的小人,錦卿姐弟和忠心的劉嬤嬤即使過著三餐不繼的生活,也勝過被人當作官宦人家間利益交換的棋子。尤其錦卿有一手現代製藥的好手藝,雖然不懂醫術,治個小病小痛還是很有把握的。

  但無論怎麼逃避,因子嗣繁衍(弟弟錦知是無良爹唯一身體健康的男嗣)、錦卿的貴人運等等因素,姐弟倆的爹終於發現,原來這對他視若敝屣的兒女,居然和國公府二公子、晉王府孺人有關係,能夠助他在官場上更進一步。扣著「孝道」的大帽子,錦卿姐弟不得不回到醜惡的父家,原本簡單幸福的生活,就此蒙上了陰影。

  錦卿和國公府二公子葉瑋安相知而穩定的感情也受到現實的考驗。兩個渴望遠離權力中心的小情侶,一為弒兄之仇,一為幼弟未來,兩人不得不在京城皇位繼承的漩渦中,互相扶持,戰戰兢兢的走下去。以為有朝一日能守得雲開見月明,但當錦卿被推上風頭浪尖,成為為貴人治病的「太醫」,而瑋安也在國公爺的安排下,無奈繼承了國公的爵位。霎那間兩人地位的懸殊,王公貴族們的關注,又是否會影響兩人的感情?

  看《錦醫》並不能特別將它歸類於某種類型小說,說是種田文,有一點,宅鬥文,也有一點。最重要的,是作者以堅強的女主角錦卿,述說一個在古代生存和戀愛的故事。看著看著,會為錦卿姐弟倆的遭遇而不忍,也會因不服輸又毒舌的錦卿,破罐子破摔的行為舉止而好笑。扣著書名的「醫」字,也在故事中占據不輕的戲分。本就有著現代製藥經驗的錦卿,在古代重新投入醫術的學習。「醫藥」一道,重重影響著故事的發展。

  有了這篇《錦醫》,天然宅也在起點慢慢站穩了腳步。陪著錦卿和瑋安一同走下去的同時,我們也期待天然宅在未來,能帶給我們更多更好看的故事。


arrow
arrow

    qidian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