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夜星光燦爛                       關於起點世博

  夜晚的香港,一點也不比上海遜色。相反的,不似上海背負著古老歷史的包袱,香港老早就脫去小漁村的影子,一步躍成東方最美麗的一顆明珠。

  以電影之城來形容香港絕不為過,雖然港片的產量逐漸下跌,香港娛樂文化被大陸、台灣等國瓜分了市場,越來越勢微,再不復過往的風光,然「電影之城」、「東方好萊塢」的美稱卻不會因為時間的過去而消逝。

                                                    29992_130168766999848_100000201776955_340970_5420016_n.jpg 

  香港,在東方電影界永遠占有一席之地。


  至今,許多老港片仍是人們心目中懷念不已的回憶。那曾經帶來歡笑和淚水,曾經觸動過心靈的門窗,曾經讓人低迴再三、無法遺忘。

  不論是小馬哥帥氣的英姿、周星星無厘頭的搞笑風格、一定要帶著墨鏡的黑道系列、熱血沸騰的黃飛鴻與美麗的十三姨……太多太多說不完道不盡的經典電影,是當我們一翻開回憶的扉頁,就隨手可得的美好。

  不僅是小編如此,起點站上有許多的作家跟小編一樣都是港片的愛好者,一樣對於從前的經典無法忘懷,而比小編更厲害的是,他們不僅是喜愛而已,還把這份心意化作寫作的動力,重現香港娛樂圈最精華、最精采的一段!像不得不推的黯然銷魂大作《大亨傳說》,便是講述一個回到一九八五年香港的少年,如何闖盪娛樂圈,和尚年輕的發哥、林姊姊、龍哥等大牌明星一起走過那個輝煌的時代,一起歷經星途的血淚掙扎。能夠看到這麼多大明星重現在小說中當真非常有趣,而主角蕭然乍然面對曾經只能遠遠遙望,驀然近在眼前成名之前的明星們,他的反應也是本書中值得注意的地方。

  此外像是雁舞流年的《重生之星光璀璨》、天子的《再生傳奇》也都是以香港娛樂圈為主題的小說,但敘寫的角度不同,引發的樂趣的不同,都是值得一看的作品。

  唯有張廉《惡靈談判專家》並非以香港娛樂圈為主題,而是一部講述人性的鬼怪的靈異小說,其中詭異可佈的氣氛,和對人性悲憫動人的情懷,讓這部由女性作家執筆的靈異小說多了細膩溫婉的情感,卻不失驚悚。而以香港為捉鬼根據地的男主角,將會與身為張天師的傳人的女主角擦出什麼樣的火花,香港絕對是一個重要的場景,我想是他們感情發展的重大轉折,喜愛驚悚言情的讀者們絕對不能夠錯過!

  以上四部作品,誠摯推薦給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idian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