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閒在清朝.jpg                   

書名:悠閒在清朝

作者:弄雪天子

書籍簡介:

  一句話簡介:喜歡研究神秘學,精通煉金術的技術宅法師,從一個類似無限的空間,穿越至清朝的悠閒生活。

  惡搞版簡介:誰說到了古代就得過落後的「蠻荒」日子,一技在手,天下我有,照樣是想看電影看電影,想玩遊戲玩遊戲,深宮內院的女人們,自去宮鬥宅鬥,我閒暇時候,帶著鮮花般的眾美人,歡歡樂樂,悠哉游哉地看戲聽曲兒……

 

立即閱讀:http://www.qidian.com.tw/books/25735

 

  清穿女們,要不是搞風搞雨地參與到九龍奪嫡的情節裡去,和數字軍團大談戀愛、出盡風頭;要不呢,就是像《平凡的清穿日子》裡的淑寧,一個勁地低調到底,過著安安穩穩的日子。

  但《悠閒在清朝》的女主角芷云(小名團團),卻以上兩者也不是。身為一個清朝獨一無二的鍊金術師,團團既不想囂張地滿城皆知,捲入紫禁城中複雜的權力鬥爭中,然前世過慣了享受的生活,又要好資源、又要榮華富貴,還要不停地投注大筆金錢在鍊金術上──這,想低調也低調不起來啊!

  已經有了一次穿越經驗的團團,對穿越可說是熟門熟路了。比起上回穿越到奇幻異世界出生入死的境遇,這回不過穿越成了個六七歲的清朝小格格,實在沒什麼大不了。對陌生的環境也不慌張也不驚訝,只想著攛掇著自家愛妹妹的老實哥哥,脫離寄人籬下的生活,獨立自主。別的不說,光是團團的「鍊金術實驗室」和各式各樣稀奇古怪的鍊金材料,在宅大院大的鈕鈷祿外祖父家就絕無可能隱藏得住,更不用說,苛刻的舅母該如何薄待這一對稚幼且無父無母的兄妹了。

  幸好團團的哥哥明德,雖是個不甚聰敏的旗人子弟,卻是個愛護幼妹,又認真上進的好青年,而且還特別好算計,愣頭愣腦的,只一腔直率熱血,難怪讓自個妹妹給玩弄在掌心,說啥是啥。不但自立了門戶,還聽從妹妹的意見做起了生意,短短幾年間,便成為京城士人中頗具影響力的一號人物。

  當然咱們的主角團團也沒閒著,在要過著順心如意、舒適享受、一心投入鍊金術研究的生活之前,要先讓自己富足,有了錢有了依靠,才能夠不懼不求。然而穿越後,團團上兩世研究鍊金術累積起來的魔力幾乎一空,僅剩下稀薄的能力和豐富的知識。於是曾經茶來伸手、飯來張口的大小姐團團,也最初也只好親自動手,和哥哥胼手胝足地打造自己的家園。

  就在哥哥功成名就,未來前程似錦,娶進了嫂子,一家人期待著小姪子誕生的時候,團團卻到了許人的年紀。更甚之,身為滿人的姑奶奶,團團須經過選秀、指婚,婚姻不由得自主。

  不要愛情只要孩子,夢想著每天逗逗孩子、鑽研鍊金術的團團究竟會找到什麼樣的對象?大大出乎所有讀者意料之外!團團最後嫁的那個人,是猜測中的那個「他」,卻又不是「他」。而且「他」和團團是早就相識的緣份,兩人曾一同歷經生死,信任著對方,彼此有著超越愛情的情感,卻又曾各有所愛,對彼此,只能相守,不能相愛。

  ──這個人到底是誰呢?

  這一對的結合,可嚇掉了大舅子明德的下巴,氣壞了某後院中的女人們,還耍得老康的老婆和兒子們蔫巴巴!這對夫妻倆卻自由自在地生生孩子、研究研究,再四處遊玩!

  弄雪天子繼《嫻醫》之後的連載作品,將東西方因素大串接,寫出了特別又有趣的一部「清穿文」,大改九龍奪嫡的著名故事,絕對值得一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idian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