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玉記.jpg  

書名:種玉記

作者:洛君十二

書籍簡介:

  蘇暮雲體內有一個空間,洗靈石、種仙草、養殖靈獸樣樣都行。看著體內成山靈石、成捆的仙草和嗷嗷叫的大批靈獸,蘇暮雲滿足的笑了,在一個仙俠世界,還有比這個更幸福的了麼?

  「我們的口號是——洗玉、種草、養靈獸,豐衣足食!」

立即閱讀:http://www.qidian.com.tw/books/25711

 

 

  一個修仙世家最不受重視的庶女,又僅有如同雞肋般的「雜靈根」修仙體質,即使擁有別人求都求不來的空間寶地,這修練還是困難到極為累人的一件事。

  穿越者蘇暮雲便面臨著這樣的境遇。

  縱然在意識深處擁有靈氣豐沛的空間,及化廢玉為靈石的能力,沒有能夠吸收的體質也是無用。望著腦海空間裡化廢為寶的「洗靈池」,能養靈草的極品七色土,再看看自己小碗裝不住大海的無用身板,蘇暮雲只能夠深深嘆一口氣,不是被家族拿去做配種材料換玉石作坊,便是在修仙門派裡當一輩子的雜役,這致力修練好歹是有個機會。

  於是不論是研讀經樓裡的浩瀚書海、照顧百草園裡的花花草草,抑或是揮汗如雨耗費真氣煉丹、砸下萬顆下品靈石以求進階,蘇暮雲是砸得起,也苦得起,而且她也有錢砸、甘願苦,別的不說,光說她那一萬多顆浸淫洗靈池而脫胎換骨的下品靈石排成的小滌塵陣,使她修練速度進益多上三千倍,直逼天、地、玄、黃、雜五靈根等級裡的天靈根級別。

  何況,修練是會讓人上癮的。在藏經樓裡深藏不露的高人清風老頭半指點下,蘇暮雲雖比不上族裡傑出兄姊,也在短短時間內躍進至練氣期第九重!速度不可謂不快,然而過快的修為增長、靈氣暴衝,使得她幾乎要走火入魔,不得不暫緩下來溫養經脈。

  修練不成,那便玩玩別的囉!有個神秘洞府可供折騰,蘇暮雲開始打起清風老頭百草園裡仙草的主意,先是偷偷移植幾株靈草入洞府,再拿長成的靈草煉丹使。當她意外發現煉丹不成,失敗的丹液竟培養出新靈草,專結品質優良的「靈丹」時……這還煉什麼丹?種種草財源就滾滾來啦!

  穿越修仙者的奇遇當然是不可少的,小編看主角奮鬥修練雖是頗為辛苦,也受不少高等弟子的輕視與找碴,但憑著雜靈根的體質,能夠擁有神秘空間,還能夠培養出「搖錢靈草」,這可是連天才修仙者求都求不來的法寶與境遇。所幸主角蘇暮雲了解自身優勢與缺憾,她明白成功非一蹴可幾,也知匹夫無罪,懷璧其罪,努力修練之餘,低調做人、開拓人脈,並且發掘財源也相同重要。修仙的路何其漫長孤獨,修仙者一生所求「法侶財地」:法訣心咒、雙修道侶、財富和自我空間,蘇暮雲初期已四有其三。但如何維持並且擴充,正是考驗的開始。

  這是一本偏向傳統仙俠的仙俠言情文,比起一般仙俠言情注重糾結不清的愛情,修真反是過場主題,《種玉記》一板一眼的修仙架構、法寶設定以及鬥法招式一樣不少,在最初開始,讀者只願陪著女主角慢慢成長,直至遇見「命定」道侶的那一日。

  那個合心的道侶會是誰呢?是吊兒啷噹被蘇暮雲逼簽下十年賣身契的離風潯?還是為蘇暮雲所救,桀驁如鷹的楚江寒?

  沉寂漫漫的修仙道路上,有個相知可辯證道法的伴侶,為故事浸透一絲絲甜味,和互相成長的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idian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