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謝慧馨的古代生活.jpg  

書名:謝慧馨的古代生活

作者:尤加利

書籍簡介:

  不管是大家閨秀,還是小家碧玉,都得為吃飯奮鬥。離了家鬥,結果又有蘿莉鬥,還有正太來搗亂。一步一個腳印走自己的路,驀然回首身後的人是誰……

立即閱讀:http://www.qidian.com.tw/books/28252

 

入圍2011起點台灣最佳新人TOP 10!

主站點擊百萬!

起點台灣讀者熱烈討論男主人選!

 

  不用討論了!小編先告訴你! 

  在小編注意到《謝慧馨的古代生活》這篇前,先注意到的是讀者的問題:「男主角南平侯和女主角慧馨到底差了幾歲?」差幾歲?五歲?十歲?最多像《庶女攻略》裡徐四和十一娘,差個十幾歲也是極限了吧?這麼想的我卻在看到慧馨頭一次遇見南平侯時的表現被狠狠地嗆了一把,原因無他,當時年方九歲的小蘿莉慧馨,可是賣萌地喊著英武的南平侯「叔叔」啊!再往下看,居然還看到慧馨的閨密好友喊著南平侯「舅爺爺」……原來,《謝慧馨的古代生活》上演的是「一樹梨花壓海棠」的戲碼?真是……太刺激了!

  就這樣,小編情不自禁和南平侯他「老人家」的貴庚和輩分卯上了。偏偏他老人家不僅騷包又腹黑,還神秘的緊!故事前半部不但出場極少,每回現身,必是留下威懾的氣場和一地少女芳心後瀟灑離去,神龍現首不現尾的,別說是慧馨,就連小編想要摸清楚侯爺的底細,都不太容易啊!

  要配得上雖然「年紀有點大」,但保養有方,依舊是英俊瀟灑、英明神武、英姿颯爽,出得了戰場、進得了朝廷的侯爺,女主角偽蘿莉慧馨也不是簡單的角色。外表少上侯爺一大截,但論起心理年齡,穿越而來的慧馨和侯爺卻是天生絕配、旗鼓相當。作為江寧書香傳家的謝家庶女,最不幸的就是有一個清名尚嫌不足,貪慕權貴的父親謝二爺。在謝家,親情比皇家還淡薄。為了謀權奪勢,謝家將子女視作上位的工具:一個庶女做了太子親弟漢王的側妃,一個嫡女嫁入了商人家,還有一個庶女不入族譜以備他用,而慧馨,被送入了皇后所創、皇親貴族女兒讀書的「靜園」,結交權貴。

  雖然慧馨被當作謝家走入上流社會的棋子而被送入了靜園,在靜園的幾年卻是她最快樂的日子。結交到一生的好友,有了私產,為自己的未來舖路……謝家或許利用了慧馨,同時地,慧馨也在利用機會累積自己的人脈與實力,只為未來……不被當作一個禮物而嫁人。

  說到《謝慧馨的古代生活》的兩大特色便是「老少配」和「女子學園」。南平侯和慧馨這對「老少配」暫且不提,當朝皇后所創靜園和靜園教育貴族子女的課程不僅意義十足還頗有趣味,在慧馨識得情滋味前的孩童至少女時期,與西寧侯府家出身高貴卻沒有驕氣的女孩子相處得極好,一起上課、一起玩耍,開闢了魚塘、種了田,有頗為大量的「種田文」描寫。青春少女的可愛在這個時期表露無遺,和很多寫女人之間鬥爭的言情文不同,《謝慧馨》雖然也有女孩們的心機和算計,卻也有更多的友情和支持,是本文極為動人之處。

  縱然文字對話仍略顯青澀,綜觀整體架構和創意,會驚喜於又一個值得期待的作者現身了。從與眾不同的女子學園、少女之間的友情、獨自創業的努力,乃至牽扯世家間的利益、朝廷的鬥爭,以及年紀最大卻最有魅力的男主角安排……不得不說,作者尤加利大膽設定小心創作,很多易寫偏或易招惹爭議的點,尤加利寫來卻令人莞爾。進入感情戲後,南平侯的強大氣場與他和慧馨之間的投契,更是令讀者會心一笑,甜蜜又溫馨。

  期待《謝慧馨的古代生活》延續著前半部的優點,別扯入太多的皇家鬥爭,專心於愛情部分的發展;更期待作者尤加利在《謝慧馨的古代生活》之後,能夠成為一個持續創作的真正作者,繼續給大家帶來好看的故事。

arrow
arrow

    qidian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