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書名:末世之帶球跑 

作者:袁緣

書籍簡介:

  迷糊、膽小又貪財的袁緣,在末世帶著遊戲界面重生成為另一個女大學生的故事。遊戲既不能種田,也不能打怪升級,卻可以用現實的東西換遊戲幣買東西。得好好看看能買什麼了?仙俠技能?超級戰寵?魔法技能?還是儲物空間物品?貌似東西都好貴哦~也?喪屍也能賣錢的嗎?一個膽小女生帶著孩子在末世一步步成長的故事。

立即閱讀:http://www.qidian.com.tw/books/33017

 

  聽說2012是世界末日,從幾年前便沸沸揚揚,各種傳言不斷。沒想到世界末日真的就在眼前了,倒是淡定了。畢竟作者文要寫,讀者文要追,小編也不好在這個時候捲著積蓄逍遙自在去,要是最後證明了只是夢一場,那口袋空空的小編可是連哭都哭不出來的。

  不知道是不是「世界末日」即將來臨,近來以「末世」為主題的起點小說多了起來,不僅科幻類各式僵屍崛起,都市傾頹,戰火煙硝中上演新一代英雄傳說。在言情類,《末世之希望樹》、《末世之別打寶寶主意》、《末末末世》、《末世之帶球跑》等等,此類別於言情主流深院閨閣或是田園農家描寫的科幻言情興起,帶動了一波小流行,未來會對言情的主題投下多少變化和影響,頗令人期待。

  在言情作者筆下,會如何描寫「末世」呢?

  從2011年10月連載至今,累積了80多萬點擊次數的《末世之帶球跑》是這一波末世流中的人氣作品,是一個描寫年輕小媽媽在喪屍肆虐的世界末日,為了養孩子狩獵喪屍的故事。

  聽起來有趣又可愛,但故事一開始可是非常驚心動魄的。女主角袁緣本是個遊戲繪圖設計師,在一次車禍拯救了迷茫少女,卻賠上了自己的性命。不過袁緣大難不死,她自昏迷中醒來,發現自己把身體搞丟了,靈魂交換變成了自己所救的被強暴的少女沈靜。還未來得及悲嘆自己的命運,就發現世界末日已近在眼前!R-T病毒感染人體倒數計時,一旦被病毒入侵,便會變成沒有人性的黑血噬人喪屍!

  沒有想到一睜眼,世界就此翻天覆地,從愛的世界走向了《活人生吃》。平白換了個身軀從袁緣變成美少女沈靜,她還是順從自己的直覺和情感,與至交好友夏凌香攜手闖出絕境,一路揮舞著利刃或鋼筋,試圖從吃人的喪屍群中找出一條生路。

  和表面上需要維持禮貌規矩,私下卻是心計百出大亂鬥的主流宅鬥文很明顯地不同,宅鬥文若是鬥智鬥才的劇情片,末世文就是靠「身體力行」的動作片!在末世,什麼真金白銀、豪宅跑車都是假的,只有食物才是真的!身分地位都是虛的,只有身體好、有力量的人才能夠活下去,不僅要跑得夠快、砍得夠狠、搶得夠準!在這一刻,沈靜(袁緣)後悔死了小時候沒跟著好友香香一起學武。幸好,他們這些R-T病毒下的倖存者,不是呈為了「異能者」便是「變異者」,沈靜是速度型變異者,好友香香是力量型變異者,多少,為他們的生存機率多了點保證。更何況,自從沈靜起死回生後,在她的意識深處,藏著一個不為人知的祕密……

  能活下去就好了!身體搞丟了沒關係。能和好友重聚就好了,不願也不想多想現在「這具身體」的親人。在那些夢中,沈靜知道自己這個身體曾經遭遇過的所有悲劇,也知道強暴自己的是「她」愛過的人。只是還以為自己是「袁緣」,沒有做「沈靜」自覺的她,自然而然忽略了所有的可能……包括,沈靜唯一的哥哥苦苦找尋著她;包括,「她」愛的那個人當初在病毒侵略下,不記得自己做錯的事;包括,被侵犯少女可能的後遺症……懷孕。

  都是世界末日了,一路與喪屍們廝殺,腦漿血液飛散,菜刀亂砍的大動作下,懷著小包子的沈靜,在戰鬥的途中,不知道自己的愛情和未來,就亂世中已經悄悄定案。

  在言情作者筆下,就算是世界末日來臨了依然要浪漫,依然要愛情。充滿天馬行空的想像,血腥的幻想的末世文,有激烈的動作場面,有超現代的科幻設定。偶爾換換口味,在破磚殘瓦的、血肉瀰漫的城市中,看男女主角互相扶持、談情說愛,一邊等待著真正世界末日的到來,似乎,也是不錯的選擇。

arrow
arrow

    qidian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