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帝錦  

書名:帝錦

作者:沐非

書籍簡介:

  這是一個隱藏在篡位背後的驚天故事。因長姊之死,寶錦渡海而歸,假借北郡亡國公主的身份,重入帝都,誓要逆轉這乾坤棋局。篡位新帝,性情陰沉冷漠,卻對寶錦有著異樣的情愫;他與皇后之間,看似恩愛非凡,卻有著令人不安的驚怖內幕。

  寶錦的姐姐錦淵,生來驚才絕艷,她先前以男裝稱帝,卻只留下暴君的名聲,屍骨難尋。一道珠貝面具,一頁泛黃的情箋,在表面平靜的京城掀起絕大波瀾--最終的一夜,鐘鼓齊鳴之下,千重宮門次第而開,出現在所有人面前的,會是什麼樣的命運?

立即閱讀:http://www.qidian.com.tw/books/7665

 

  「2012年,是原創小說的時代」──這句話絕對不誇張。但見現代小說改編躍上螢幕的,多是文學作品,如白先勇《孽子》、琦君《橘子紅了》,或是紅遍華人世界打遍天下無敵手的金庸武俠系列。曾幾何時,依靠網路發跡,累積人氣和讀者的原創小說,紛紛售出影劇、遊戲改編版權,讓夢迴華美文字劇情的讀者,終有一日能見到心愛的小說化為真實的畫面。

  從《步步驚心》、《傾世皇妃》等熱播影劇迴響,到連國際大導陳凱歌、當紅影星趙薇都投入了原創小說改編影劇的行列,這波改編風潮越演越烈,早已是原創忠實的粉絲讀者們,更是引領期待,劇組選角如何?開拍沒?什麼時候上映?是否忠於原著?……在在是這群資深粉絲關心重點。

  然而,也不是每部精彩的小說都能夠被改編。近年來,被選為改編的小說主題,一為宮廷爭鬥,如《傾世皇妃》、《后宮甄嬛傳》;一為都會倫理,如《蝸居》、《裸婚》、《搜索》等等。有了這些成功改編的戲劇做鋪排,在起點的努力下,慢慢的,越來越多不同類型主題的小說成功售出影劇版權,被搬上螢光幕的作品也越見豐富多元,如起點女頻人氣作者沐非早年所著《帝錦》,便是最近熱門話題。

  沐非在起點的定位有些特別,和起點作者競爭激烈的更新速度相比,兩三天才一更的沐非實在算不上是一個標準作者。2007年創作至今,也有五年的時光,沐非卻只交出了四本作品,和起點小說動輒上百萬字來看,她的創作量並不高。但是,沐非每部作品都獲得了好幾百萬的人氣點擊,遙遙領先的榮譽和推薦。四部作品中,便有三部作品售出了影劇版權,由韓國當紅男星安七炫主演的《帝錦》,是沐非作品中最快與大家見面的改編電視劇。

  沐非擅寫宮廷爭鬥,但她的格局不只放在小小的後宮之中,沐非將人心面對權勢富貴所產生的變化,由後宮拉到一國朝堂上。《帝錦》述說的就是這樣一個面對真愛、面對國利私謀,因陰謀權鬥的悲劇故事。

  天朝公主寶錦遠嫁朝鮮,年少青春的愛情卻遭心上人背叛,同時,接到一向傾慕崇拜的長姊景淵身亡的消息,曾經依靠的家國覆滅,親人不在,無依無靠。

  為了復國,寶錦假裝姑墨小國亡國公主玉染,以俘虜的身分混進皇宮中,私下與姊姊所留下的勢力聯繫,暗中培養自己的實力,企圖製造動亂,伺機篡國!

  寶錦一方面在皇帝身側做個楚楚可憐、天真且孱弱的小侍女,因一雙出色的眉目令皇帝想起年輕熱戀時的皇后,而對之眷顧有加;另一方面,勾起南邊唐國和新朝的不合,謀殺皇帝心腹大臣,且離間帝后之間原牢不可摧的情感。

  但寶錦發現,她一向崇拜的姊姊藏了太多她不能理解的祕密──原來,天朝的覆滅與姊姊景淵有關?作為一個皇帝,姊姊景淵是否背叛了臣下和天下人?而為何,新朝帝后和姊姊間有一絲若有若無的關係?新朝帝后看似愛重,卻互相猜疑,皇帝又為何在其他女人身上,尋找過去皇后的影子?

  最大的問題是,為何在算計皇帝的同時,寶錦會感到心痛?看到他寵幸妃嬪,她會覺得苦澀?

  《帝錦》不只是單純的復國小說、宮鬥小說而已,沐非獨特的風格,在《帝錦》中發揮了淋漓盡致,融合武俠、奇幻和朝謀鬥爭,文字華美,人物大氣瀟灑。隨著劇情的進展,一絲絲、一步步抽絲剝繭,將天朝和新朝最大的祕密攤在陽光下,這才發現──原來,機關算盡,反算了卿卿性命。再怎麼算,都算不過人心。

  結局有些哀傷,有些惆悵,但幸好,總有些令人慰藉的發展。

  看電視劇的朋友們,如果等不及了,不妨快快加入起點台灣,一閱正版的《帝錦》小說,閱讀沐非的文字,是和電視劇截然不同的享受。

  先加入會員,便有十多萬的免費內容,可以一睹為快!

  加入起點台灣會員:http://members.qidian.com.tw/apps/register.php

 

arrow
arrow

    qidian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