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光明紀元  

書名:《光明紀元》

作者:血紅

內容簡介:

與異族,象徵西方大陸最激烈、參與國家最眾,傷亡最多的陸島百年戰爭,在高盧第七帝國偉大的帝王聖路易十三世與各國支援下,已悄然結束,西方各地正慢慢復甦之中,這是最混亂、黑暗的時代,也是最美好的時代。在這樣的大時代裡,有一位眼中只有錢的青年,正發誓著這輩子要成為全帝國最有錢的人,無論用任何手段,只要能賺錢,他就去幹,而他最後除了錢之外還成為這片大陸最具傳說之人。

立即閱讀:http://www.qidian.com.tw/books/40041

 

推薦心得:

說到血紅,起點台灣絕大部分的新讀者,都是從他近期火熱的仙俠作品《偷天》才開始認識他的,但老一輩的讀者如小編我,則是因為他04年那部橫空出世拯救起點的《升龍道》就開始注意血紅,看他的書到現在。血紅是起點第一位年薪破百萬的作者,不管在租書店還是網路都相當受到讀者歡迎,他的書有兩個最大的特點: 

第一是女主角(女角)極少,就算有且戲份多,但不保證能白頭到老,與主角修成正果,想見其作品完全不注重感情戲與親情戲,兄弟情誼與熱血戰鬥才是血紅的主軸,因此血紅被歸類為虐女作者(筆下的女角遭遇、待遇都很慘)。

第二是男主角的個性都有不為人知極度猥褻的一面,簡單來說,男主角沒有一個是正義感十足的,幾乎每個都是那種陰險狡詐,心中另有正義的人,也就是所謂的邪氣主角,最多也是亦正亦邪,極少有那種陽光男主角的形象。而這兩個特點也讓他擁有一群死忠粉絲,與成為起點大神的主要原因之一。 

在上一部作品《偷天》取得不錯的成績之際,血紅挾氣勢繼續推出玄幻新作《光明紀元》,也因此讓《光明紀元》成為起點最快成為擁有百名盟主級讀者的作品,且在新書期幾乎攻佔了當月起點所有的新人榜,可說是起點近期最受注目的大作。 

《光明紀元》的背景是一個經過與異族打了百年戰爭的西方大陸,在這個大陸神權大於皇權,但隨著無數戰爭的洗禮,與時代變遷,現在的神權已漸漸低落,人民不再如過去般那麼敬畏神殿,皇權正緩緩地抬頭中,而整個大陸正從戰爭中恢復元氣,雖說是黑暗的時代,混亂暴力橫行,但也處處生氣與希望,可說是黑暗時代,也是光明即將降臨的時代。 

本書的主角──林齊,是高盧第七帝國第五大學的學生,前途無可限量,但他還有另一個身分,帝國北方強盜、海賊家族──黑虎家族的傳人,而且他是個眼中只有金錢,毫無道德感可言的人,除了有點兄弟情義之外,幾乎邪惡到底。在故事的開頭,林齊的學校生活,就能知道他見錢眼開的個性,只要有錢賺,要他幹啥都可以,加上他心狠手辣,簡直就像是現代的黑道大哥,而且還是最壞的那一種。 

無道德感的邪惡主角,這樣的角色設定其實就是血紅從出道到現在最獨特的風格,當然也有人很排斥這樣的設定,因替代感太低,且誰會幻想成自己是一個無恥的強盜,但小編卻認為這樣不同的主角也別有一番風味,畢竟每次都看那種充滿正義感,從窮小子搖身一變成絕頂高手或稱霸世界的主角,久了也很膩,換個邪惡主角有一種很特別的新鮮感,當然還是看每位讀者的接受度而定。 

《光明紀元》的故事是從林齊學校生活開始,開篇的一大段故事都是在描述林齊在學校與兄弟們為了賺錢與爭地盤的內容,之後則是描述著林齊回到北方家鄉與弟弟爭權的橋段,這之中會慢慢浮現整個《光明紀元》的世界觀,在這之中讀者會知道林齊與父親間那看似以錢為前提實則羈絆頗深的情感,也會知道神權與皇權之爭,而林齊的生世也會隨之一一解開,在鋪陳完整個角色與世界觀過後,故事就會進入林齊帶領兄弟與黑虎家族與其他勢力爭霸與為帝國戰爭的情節。 

基本上《光明紀元》不管在劇情、爽度、設定、戰鬥各方面都表現得不錯,是一部很好看的奇玄幻作品,但無道德的主角,卻讓有些讀者卻步,這是它的優點也是缺點,但不否認,小編在看這部作品時,獲得了不少的娛樂與爽快,至於讀者們的觀感,那就等大家看了《光明紀元》之後,再來告訴小編了。

 

arrow
arrow

    qidian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