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宅腐系搞笑天后張廉,笑中帶淚的YY幻想世界 

 

張廉_300x250.jpg  點我點我可看更詳細唷

 

張廉,水鄉女子,浙江醫藥學院畢,現為起點中文網駐站作家,人氣居高不下,著有《八夫臨門》、《惡靈談判專家》、《菊領風騷》、《狐顏亂羽》等書。


  又暱稱為小蓮子、無良的張廉,以層出不窮的創意和無厘頭的思考邏輯,筆耕不輟,自出道作《惡靈談判專家》以來,三、四年間陸續創作出許多膾炙人口的好作品,無論質量和數量皆極可觀,代表作《八夫臨門》風靡兩岸,總點擊率逼近七百萬次,讀者自發性創作相關同人作品,討論話題不斷。

 

我就是又宅又腐!

  這一切,當要歸根於「宅」、「腐」二字。

  張廉從不諱言自己的腐女身分,並將之投射到女主角的人格塑造中,慧黠中帶點憊懶神態,無意裡卻又是真誠以待,加上三不五時的YY幻想,趣味十足,常引讀者會心一笑,情不自禁投入書中世界,不小心……也跟著「腐」了!張廉「宅腐系搞笑天后」之名當之無愧。

  縱使如此,張廉依然自謙是毫無名氣的底層寫手,不敢自認為作家,她說:「作家沒做成,痔瘡倒是坐出一排。」其中滿是自嘲意味,卻掩飾不了創作的艱辛和執著。

 

全都是因為愛呀!

  為什麼喜歡NP結局?

  就拿《八夫臨門》來說,最初只是想在過年的時候,帶來無厘頭的歡樂,和腐女式的幽默,卻不料大受歡迎,張廉本身也深感意外。八個各異其趣的美男子,紛紛獲得不同應援團的支持,《八夫》不僅是張廉的創作,也是讀者們的創作,因為一路以來粉絲的搖旗吶喊,才有最後《八夫》的誕生。就是任一個讀者皆割捨不下,任一個男主角也無法捨棄,所以乾脆全收了!簡單來說,就是因為「愛」呀!

  現實生活中的張廉,清麗動人,和初戀男友愛情長跑多年,終成正果,已為人妻為人母。相對張廉的感情單一而純粹,她筆下主角或許博愛了些,面對每段感情卻也是認真誠摯的,不論是一對一或是NP的結局,都能感受到其中滿滿的愛。如果你為喜愛的男主角心疼,那就繼續支持張廉的作品,讓無良廉為你喜愛的角色多增戲份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idian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