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的活動,我們邀請了許多知名作者與創作者共同分享經驗,希望給更多創作者們加油,快來看看草莓圖騰給大家的話吧!!

 

要成為作家的唯一途徑,只有寫而已。

 

我開始寫網站的動機其實並不是要當作家,只是為了跟遠方的朋友聯繫,寫出來的東西獲得出版,在我,是完全意外的結果。這已經不算是「無心插柳柳成蔭」,而是 「榨完汁的柳丁皮跟籽扔出去花園做堆肥,結果隔年長出柳橙樹」,那種程度的驚喜。

 

基本上,我覺得創作是一種很單純的活動,純粹是為了體內燃燒的創作慾望必須得到舒解,不能是為了成名,或是利益,或是其他。許多創作人,在創作之餘,擔心「觀眾會怎麼 看」,更有甚者,在開始創作之前,已經掛慮著要怎麼討好觀眾或是獲得出版的機會,旁騖那樣多,創作出來的東西很容易不湯不水,失去撼動人心的力道。

 

有時候,單純才是王道。

 

很多人問我,要怎麼樣吸引讀者,或是,要怎麼樣才能出版。老老實實,不是矯情也不是唱高調,我一點概念也沒有,我寫只是因為我胸口堆積滿無數澎湃的情緒,很多故事像在地底下蟄伏七年的蟬那樣,等待著破土而出振翅長鳴,我寫的時候並 沒有設定觀眾,更加沒有想過出版社的編輯大人們會怎麼看,讀者喜歡與否,沒辦法,故事在我心裡是這樣子的,寫出來的過程,故事好似有他們自己的生命一樣見 風就長,連我打字的本人都沒有多少話事權,何況別人。

 

要成為作家,唯一的途徑,只有寫而已。就像畫 家只有拿起畫筆,雕刻家先得抓起鑿刀,基本功要先練好。所有的創作均如是,先創作,再論其他。

 

祝 福。

 

草莓圖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idian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