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____.jpg 

書名:新唐遺玉

作者:三月果

簡介:

  憑什麼別人穿越都是富家小姐,王親貴胄?我穿越就是農村小丫頭!穿越附贈嚴厲老娘一位——親自教學,搗蛋就要被掃帚打PP;書蟲大哥一個——腹黑天性,以逗弄自己為樂;調皮二哥一枚——挨揍不斷,專門負責「活躍」氣氛。但是,請問,一家之主的爹,您閃去哪裡了?

  算了,俺要知足常樂——農家也是家,沒有爹的日子,還有娘~看咱種樹養田,靠著異能來發家!

立即閱讀:http://www.qidian.com.tw/books/19135

 

  小編一看起《新唐遺玉》,便是整整一個週末過去了。兩天的時光,便是窩在床上拿著滑鼠,一個章節一個章節地拼命往下點,還為此犧牲睡眠,總是看到三更半夜才肯罷休,直到看到最新連載章回,還意猶未盡。


  簡單而論,又是一個穿越故事,但又不是一個普通的穿越故事。

  女主角遺玉是個小孤女,從小不識親情滋味,被人利用的她在一次意外喪生,回到了古代,佔據了年僅三歲多,唐朝遺玉的身體,從此多了一個愛她的娘親和兩個疼她的小哥哥。

  從「穿越文」的定律來說,作者三月果不能免俗地讓遺玉穿越後多了一些「異能」、「聰穎的天份」和「穿越人士的現代眼光和經商頭腦」,但這些被寫爛的穿越橋段和主角大發威能的情節,並未同樣發生在遺玉的身上。遺玉有些小聰明,也越不過她那天才大哥盧智去;有些現代的經營眼光,也不過是賣賣冰糖葫蘆改善一下家庭生活;有一點小「異能」,卻也只是催生植物,還要掖著藏著不能露餡──遺玉這穿越女老實說真沒什麼了不起的。

  遺玉穿越到過去沒要什麼多大的本事和威風,原為孤女的她驀然有了三個將她捧為掌中明珠的家人:一肩扛起家計的母親盧氏、俊秀腹黑一心赴考的大哥盧智、俊美耿直的二哥盧俊。無論日子多困苦,總是把所有好的留給盧家最受寵的小女兒,遺玉在親情的感化下,融入了唐朝盧家,成熟的靈魂逐漸學會了小女兒的撒嬌,會體貼家人、會依賴,縱使生活在農家中,遺玉感覺沒有更幸福的事了。

  然而好日不長。一家子全跟著盧氏姓,在這個家裡,「爹」是一個禁忌的話題。遺玉穿過去時約莫三歲多,早已沒有爹,不知前因後事,她原來的身體又是個沒有靈魂的傻子,哭笑不會、大小事不能自理,更是沒留下多少記憶給後來的遺玉。怕母親傷心,遺玉從來不問,何以她家沒有爹也沒有任何親戚,卻不知,這些往事在日後大哥盧智上京赴考後,一件件冒了出來,再無法逃避地逼迫盧氏一家四口,重新面對醜惡的過去。

  小編覺得三月果寫得最好的,莫過於個性分明的人物角色,和千絲萬縷的利益關係。不論是鄉下的無知村婦、京城權貴、心機深重的門第世家,或是嬌蠻韌性的千金小姐,在這篇目前連載至八十幾萬字的小說中,人物角色雖雜多,卻個個展現出了他們的背景與個性,表現之精彩令人目不暇給,而這些角色又接連起一個巨大的人際關係網,一環接著一環,無不牽扯著後續的發展。

  小編寫到這裡,才揭露了這篇文一個小小的開始。除了最初的農家生活外,後來故事的重心都放在了京城長安所有權貴子弟及才能之士聚集之處,國子監。和大哥盧智都成為了國子監學生的遺玉,不免遭到眾人的排擠和欺負,然而慢慢長成了才貌兼具的小姑娘遺玉,再也無法躲在家人的背後,只有憑著自己,一點一滴地在現實勢利的上流圈中立足,幾次遺玉吞下去的委屈,都讓小編跟著鼻酸呢!

  幸好也不是全然沒好事,遺玉初識了「喜歡」的滋味,但她喜歡的那個人不僅遙不可及,還是有名的冷血之人,不可任意親近。然「那個人」不知為何,和他令人畏懼的寵物一樣,對遺玉很是特別,每當兩人獨自相處,那份和諧感看的小編好萌啊~~(有些讀者應該知道小編在指誰,不知道的趕快去看文!沒錯,小編是魏王派的啊>///<)不過這兩人發展的速度真是慢得要命,似有若無的情愫淡到小編都著急起來了!現在連載越來越火熱,情節也跟著緊湊刺激,越來越多的謎題揪著看文人的心!真希望作者果子每天都好幾更,以慰小編苦苦等文的心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idian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