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香.jpg 

書名:添香

作者:當木當澤

書籍簡介:

  上天給她重活一次的機會,是該再續前緣還是另覓良人?她是妖域中珍貴又脆弱的幻貓,通向強者之路是艱辛重重,但她別無選擇。三百年的空白三百年的傷,一切都隨時間淡去,只有香猶在! 

立即閱讀:http://www.qidian.com.tw/books/20702

 

  她是一隻幻貓妖。

  幻貓近宗於貓,雙心、雙尾、身有異香。但安無憶卻是一隻失了一顆心的幻貓妖。

 

  小編自從看過《琉璃美人煞》後就很愛仙俠文,傳說中的神仙鬼怪、道術仙法各有玄妙靈通,玄幻風格外亦有傳統武俠的爭鬥場面,卻因法術的應用而更加好看!加上仙俠文中神仙與人類的階級差別,造成修仙者慕道修練,又總是限於情與欲中無法自拔,其中人性的掙扎和屏棄情感的殘忍,是仙俠文最精彩的設定與描寫。


  然一般仙俠文多是以「人」為主角,當木當澤卻在《添香》裡給了小編一個意外:那個在淺石灘打遍群妖無敵手,個性老氣橫秋外貌卻是個十二三歲的嬌嫩小姑娘安無憶,實際上是個無法全然化型為人的隱藏幻貓妖!

  她叫無憶,因為她沒有三百年前的記憶,她的「妖生」是一片空白,她被開膛剖肚取走一顆心臟,被淺石灘的飛鼠精亮亮所救,一鼠一貓相依為命,看似可笑卻是貓鼠情深。

  當木沒有多加解釋何以無憶要死命隱藏自己的身分,附在白貓的皮下,讓所有妖都以為她是隻普通的貓妖。當木在《添香》一開場便給了無憶一個遼闊又荒涼的妖界舞台,還有不停廝殺的戰鬥生存,以及無數的重重謎題。

  為了找回自己的心,和遺失的記憶,無憶和亮亮趁著九方妖域的聖地沐東山招收門徒的大好機會,毅然決然前往爭取,以便讓自己變得更強,強到再也沒有人可以欺負她!卻不知他倆從此踏入一條佈滿荊棘的道路,不是生就是死,即使活下來了也傷痕累累!

  和成千上萬的妖一同競爭只有一兩個門人的名額,無憶和亮亮不僅要贏過別人,還要贏過自己。要掌握自己的妖力,提升靈力化出靈石,還要習字讀書,三不五時讓桃樹老師打板子,更要在排名賽中出頭,狠狠地踩在眾妖的頭上!尤其是無憶,不知怎地一開始就獲得大妖景瀾宮的主人的注意,不願成為前仆後繼的狐媚妖精中的一員,忍受著他妖異樣的眼光和鄙夷,盡可能躲避著景大人的關注──縱使他趁她重傷化為原形小貓時,抓去撫毛陪睡;也縱使他對她異常的關懷,好似將她和什麼人重疊了。

  但無憶躲開了景大人的眼光,卻躲不了自己面對他時發花癡的行為!

  一條又一條的線索在字裡行間漸漸浮現,當木不多言無憶艱難的處境與過去,但讀者從無憶的行為和景大人若有似無的表現中可窺知一二。幻貓的香體、無憶和景大人的過去一點一滴地透露出來,再慢慢地掩沒在緊接而來的事件當中,其間只有迷幻誘人的香氣繚繞在情節之中,誘惑著讀者進入更深的故事迷宮。

  仙俠文中寫妖是家常便飯,以「妖」為主角雖少也不是什麼新鮮事,然而當木令小編驚喜的是,她構築了一個迷離龐大的妖界,卻沒有過多複雜的描寫,而是讓讀者隨著無憶的歷練逐漸熟悉這個幻想的世界。當木筆下的妖,似人又似獸,有人類的七情六欲,又有野獸的殘酷和隨興。因此,當木創造出來的貓妖無憶,會對鼠精亮亮心軟,將他當作兄弟親人;會有拼死以求勝的倔強,寧願兩敗俱傷也不願投降;有時又恢復了貓性呼嚕呼嚕地叫,在春天的時候纏著俊美的景大人不放……種種人獸的特性融合出可愛堅忍的無憶。

  看這部文,小編時而覺得好笑,時而緊張刺激,時而又覺得揪心不捨,就為了這個對自己冷漠的特別主角,可愛的貓妖無憶。

  仙俠文或者多了,寫妖寫得如此之好的仙俠文卻是不多。擅長奇玄幻的當木當澤又推出了一部好文,怎麼能錯過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idian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