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黃金瞳.jpg  

書名:黃金瞳

作者:打眼

書籍簡介:

  典當行工作的小職員莊睿,在一次意外中眼睛發生異變。 美侖美奐的陶瓷,古拙大方的青銅器,驚心動魄的賭石,惠質蘭心的漂亮護士,冷若冰霜的豪門千金接踵而來,他的生活也隨之產生了天翻地覆的變化。眼生雙瞳,財富人生。 

立即閱讀:http://www.qidian.com.tw/books/15726

 

  部門裡的新同事Mr. J也是位起點小說的愛好者,前些日子就一直跟小編唸叨著發掘了一本起點的好書,說其「設定新奇、妙趣橫生,是一看就無法停下來的絕妙好書。」小編心想:哪本好書不是用這幾句來形容的?一邊上起點台灣keyMr. J讚譽有加的「黃金瞳」三字,一看簡介:嘿!這內容大綱還挺像小編之前介紹過的《金瓶蓮》嗎?現代都會背景、因意外得到異能的主角、一段古董珠寶的鑑賞傳奇……馬上就勾起了小編的興趣,於是表面上道貌岸然地裝出「因為你是好同事我相信你所以才勉為其難把《黃金瞳》排進我的推薦文清單啊」,私下卻是見獵心喜,打算趕緊看完這部好書推薦給讀者。


  莊睿原本是一家典當行的小會計,擁有大學畢業的學歷,卻錯過了找工作的好時機,最終只能靠關係窩在典當行裡,賺不了什麼大錢,至少也餓不死。

  莊睿為人貴在踏實勤快,懂得幾分為人處事的道理,頗得行裡老資歷的鑑定師欣賞,願意傳他本事,只是莊睿這人,向來理科比文科強,對於細膩且淵博的古玩鑑賞不感興趣,卻不料一朝飛來橫禍,幾個膽大包天的搶匪闖進打烊的典當行,槍傷了等待銀行人員前來交接的莊睿。

  塞翁失馬,焉知非福。一連串的意外與巧合,使得差點失明的莊睿獲得了眼睛的異能,能夠隨心所欲透視人體、物體,而他頭一遭使用這能力,竟是「以眼做手」,調戲了一番用心照顧他的美麗小護士宋星君的胴體,雖說事後莊睿才發現自己「看」到的是什麼,也著實下流的緊,讓才看沒幾章的小編我,懷疑了一下推薦者Mr. J的閱讀口味。

  如果接下來都是兒童不宜的十八禁內容,那這本書就沒什麼好推薦的了。幸好咱們的主角莊睿還是個有點色心卻沒那個色膽的好孩子,隨著他漸漸熟悉自己的能力,也因此挖到不少的值錢的寶貝後,故事也變得越來越有趣。古籍善本、蟈蟈葫蘆、珍寶古玩等,各式各樣有意思的玩意兒隨著作者精湛的文筆,出現在讀者的眼前。

  比較起小編曾經推薦過的《金瓶蓮》,《黃金瞳》最不一樣的地方是他的多元多變。《金瓶蓮》的女主角金蓮,擁有一雙能看透普通石頭下是否藏著珍稀翡翠的「心眼」;《黃金瞳》的主角莊睿卻有一雙可以看到一切古典事物「靈氣」的「雙瞳」!這一比較下來,莊睿當下技高一籌,不僅能拈量翡翠毛料,也玩上一把「賭石」,更能吸收珍貴古董物品的靈氣,化為己有,就如練功升級般,使得「雙瞳」能力更高,使用更廣。讓小編不禁好奇起來,假設這兩本書的主角在同一個賭石會場上遇到了,是誰輸誰贏呢?

  作者打眼顯然為寫《黃金瞳》認真查了不少的資料,看這本書小編獲得了許多的知識,大開了眼界,卻不覺得枯燥乏味。或許是因為主角莊睿雖然有雙特別的眼睛,但也如同你我一般,是個對博大淵深的古董界一知半解的傻小子,跟著莊睿的眼睛,和作者的恰到好處的人物切入點,去創造一段都市的傳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idian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