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色芳華.jpg  

書名:國色芳華

作者:意千重

書籍簡介:

  這是一個奢靡開放的朝代,世人皆愛牡丹,一擲千金。她叫牡丹,人如其名,更有一手培育稀世牡丹的技能,只可惜被人當做了草。幸虧她經得風吹經得雨打,經得嚴寒酷暑。於是,她的人生注定艷麗風流。

立即閱讀:http://www.qidian.com.tw/books/26535

 

  最近最流行的一句話,莫過於「可是……我回不去了」這句告示擺脫人妻的犀利宣言。劇中女主角在面對後悔流淚求和的丈夫時,以悲傷過去無法再重來的眼神,和感謝夫妻多年的柔情,緩緩地對曾經背叛過的丈夫告別,然後勇敢走出新的人生。


  小編當初在看這一段時,不禁跟著流下了感動的淚水。雖然受過傷、流過淚,也曾經盼望著心愛的人回頭,但時間改變的不只是兩人之間的情感,還有對人生的想法,以及自我堅強的本能。或許時間能夠彌補傷害,修復裂痕,但當兩人間的聯繫已漸漸斷去,補得再好的破鏡,也無法讓兩人重圓。

  這個時候,好聚好散會是一個比較好的結果。

  可是當今天遇上的是何牡丹那個極品丈夫和極品小三,小編的建議是直接將這兩人拳打腳踢一番,能踢多遠有多遠,別說「我回不去了」,趕緊包袱款款,逃到天涯海角,永遠都別有回去的一天最好!

  何牡丹十四歲便嫁給了工部尚書的獨子,風流倜儻的劉暢,並且對他死心蹋地。然與出身高貴的劉暢不同,牡丹不過是個小小的商戶之女,在劉暢之父因貪墨案發,急需用錢之際,早看上劉暢八字的富戶何家,為體弱多病的牡丹換得了一次沖喜的機會,同時也在愛好玩樂、自命清高的公子哥劉暢心裡留下了陰影──他的婚姻「賣」給了何家。

  心有不甘的劉暢,對於「財大氣粗」的妻子也沒什麼好感,依舊維持著公子哥的派頭,將纏綿病榻的妻子扔在一邊,新婚不滿一月,就娶了兩個姨娘,婚後半年,庶長子出世,之後更是歌姬舞女不斷,還拿妻子的陪嫁,那些價值連城的牡丹花去宴客應酬,最後與艷麗新寡的清華郡主外遇,毫不設防的打情罵俏、當眾苟且,活生生將十七歲的牡丹給氣死了!

  劉暢並不知道,他棄置三年不顧,總是哭哭啼啼地以一雙愛戀眼神追逐著他的孱弱妻子已經不在了。重生的這一個,對事淡然處之,對炫燿寵愛的小妾視若無睹,對於曾經深愛的丈夫更是退避三尺。人的本性就是這麼賤,用來印證劉暢是再正確不過,當人家愛他時,他棄若敝屣;人家不愛他了,反而纏了上去。可惜,現在這個既嬌媚又動人的健康牡丹,對劉大公子「施捨」的過夜權利怕得不得了,想法裝病、裝弱、裝可憐,表面上維持著楚楚可憐的賢妻氣度,不爭不吵不妒,還能笑著迎接前來示威的「BOSS小三」清華郡主,實際上心裡的算盤撥的劈啪響,早找來又帥又有錢的表哥李荇助陣,準備要與劉暢「和離」!

  牡丹所處的時代開放,女子和離再嫁之事不在少數;父母兄長又將之視為掌中至寶,就算嫁人了依然是捧在手掌心呵護,但說要和離也不是那麼容易的。

  首先,劉家收了一大筆錢,才同意了這沖喜的婚事,眼看要和離,錯又錯在自己的笨兒子,被何家拿捏住把柄的劉家怎肯同意放人,將錢全數奉還?這要離偏不讓離,大不了就拖,拖到你何牡丹人老珠黃了,我兒子還能再娶!

  再之,將這樁婚姻視為牡丹病癒的最大功臣,疼愛牡丹的何家父母必不肯輕易同意,然而隔了一個屋簷等同隔了數百里,何父何母怎知自己的女兒在這婚姻裡受了多大的屈辱,以致要離?

  三來,牡丹若離,是嫁過而返,何家雖有錢,但子孫眾多,房舍空間早已不敷使用,那群嫂嫂、姪子姪女們多少對牡丹這姑奶奶回家有些看法,別說房子了,說不定還要分上家產啊!

  人心難測,即使一開始迎接牡丹返家是真心的,日後的相處卻不免有摩擦、齟齬,考驗著一家人的感情。

  這邊即將變「前夫」的劉家還未罷休,這廂自個娘家子女已吵鬧不休。在極具高潮爭議的劇情裡,隱藏了針鋒相對的機智、妙到好處的角色,和一眾人物聚集起來那有如話本般趣味十足的你來我往,更為這本《國色芳華》錦上添花。

  至於牡丹真正的幸福,和其一手栽花絕技,更是其中不可不看的趣味所在。在紛紛擾擾的俗事不堪中,這一朵國色天香才要緩緩綻開,散發最獨特的芬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idian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