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異界生活助理神.jpg  

書名:異界生活助理神

作者:李仲道

簡介:

  他是魔法師。他也是武者,他還是美食家、建築師、音樂家、釀酒師、發明家、吟遊詩人、數學家、語言學家、種植園主、商人、神器製造者……挾著一個文明的力量,方天如驚雷般降臨在異世界。他的一言一語、一舉一動,都是傳奇,都是神話。沒有最兇殘,只有更兇殘!穿越者的彪悍,不需要解釋。

立即閱讀:http://www.qidian.com.tw/books/26387

  

  當最自然不過的事情,換了一個時間跟空間,都有可能會引發一連串意想不到的效應!死過一次的方天,好不容易穿越,進入到眼前這具身體裡,即將面對的,卻是再一次的死亡!?有幸被救的他,正應驗了「逃的了一時,逃不了一世」這句話,連解決民生必需──食的問題,都讓他無時無刻想捏一把冷汗!舉例來說,黑麵包加肉湯,乍看之下似乎很美味,真正吃起來,卻是讓人胃裡三百六十度大翻攪,如果想要繼續安穩的活下去,雖然他不是阿基師,卻也可以轉行來異界當個型男大主廚。

  

  不用推出滿漢全席,一道「粉蒸肉」就讓這個世界對於吃的學問大大改觀,每天嚷嚷著叫方天做菜,彷彿吃到極品美食般的反應,也讓他在眾人心中的地位與日俱增。在這個世界裡,沒有任何娛樂,男人們不斷重複著鍛練身體,傭兵團則是負責出任務,閒暇時則無所事事,婆婆媽媽們沒有鄉土劇、韓劇可以看,msn、facebook更是天方夜譚!日子一天一天過,如此無趣的生活,卻因為方天的出現,而日漸豐富了起來……

 

  不能看電視,那就來聽個故事,把四大名著《西遊記》搬上檯面,配合著當地的風俗民情再加以改編,搖身一變成為說書人的方天,可說是讓大家聽得如癡如醉,欲罷不能,所帶來的周邊效應,也開始在整個鎮上蔓延開來。路上隨處可見孫悟空主題雕像、馬戲團、雜技團都改成馴猴戲碼,猴子一夕之間成為動物明星,就連武者也都紛紛改拿金箍棒,開口閉口句句經典台詞……美國有哈利波特主題樂園,他們則有西遊記主題觀光勝地!

 

  帶著前世的高等文明來到這個世界,他也不吝於和大家分享各種娛樂消遣,除了當個說書人,層出不窮的小驚喜,陀螺、踢毽子、下棋……等等小遊戲,都讓這個世界呈現出有別於以往的熱鬧景像。他可以是個美食家,也可以是個建築師或發明家,方天的突然出現,就像是神明降臨,掀起了陣陣軒然大波,因為你永遠不知道,明天的他還會變出什麼樣的新把戲!除了本身的記憶與無價技能,如今他也是一位魔法師,在這裡,魔法師就是一切,是眾人敬重與仰望的對象。然而神秘的背景,不僅眾人對他產生敬畏之心,甚至引來強者莫名的關注目光,對於他的魔法學習之路來說,會是助力或者是阻力,一切都還是個未知數……

 

  在主站的讀者印象中,「神書的創意」、「大神氣象」等標籤,呼應了作者李仲道想帶給讀者一種輕鬆、舒爽、不難受的宗旨,想寫一本大家都喜歡看的書,也就有了如今的《異界生活助理神》。有別於以往的熱血升級與勢力爭奪,輕鬆卻又帶點爽勁的氣氛,取代了打打殺殺的激烈場景,這次主角將要用文明來改變這個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idian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