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長安花        關於起點世博

  說到長安,我總會想起孟郊那一句詩來:「春風得意馬蹄急,一日看盡長安花。」或許,長安給人的印象一直都是那麼地神氣飛揚吧!縱使他早已不是歷史舞台上那顆最閃亮的星星。

  曾經作為中國歷史上兩大盛世的首都,長安幾度成為世界上最大的國際都市,曾多少才情之士對酒當歌?又有多少落寞之人黯然遠走?或有多少平凡夫妻攜手共度?長安城裡的悲歡離合,縱然平淡惆悵亦帶有豪邁。

  我想,大概是因為長安地理位置偏西,不似上海南京等江南都市,在吳儂軟語的軟糯中,或多或少都沾染上了柔媚之色。位於絲路起點的長安,空氣中飄揚著黃沙的味道,耳邊傳來駱鈴響聲,酒塞一拔,濃烈的酒香四溢,大口喝酒大塊吃肉,好不爽快!

  這樣陽剛的一個都市,又會發生什麼故事呢?


  翻開紙卷:蘇顏一手廚藝名動京師,並找到自己的小小幸福;頑皮的少年焦飛跟隨落魄的道士師父,到長安尋找修仙之路;擁有家傳魔法的水玉兒和重生的珠寶大盜,不約而同各自和徐子陵、寇仲一同冒險,演出屬於自己的《大唐雙龍傳》;至於醒來即冠著長孫家長孫頭銜的小霸王長孫凜,是否能夠一血前恥、一創盛世?……這五個發生在大唐年間的故事,或平淡有趣,或轟轟烈烈,皆隱隱流動著那股屬於大唐長安飛揚跋扈的血液,結結實實宣告了這座城市的灑脫不羈,讓所有在其中進行的故事,都能變成傳奇。

  時過境遷已久,如今的長安留下了千古的痕跡,挺拔的兵馬俑和李白的月亮,漸漸地淹沒在滾滾的黃沙之中。但他也曾經,開滿了花朵。

  而穿越千年,花香依舊存在。

 

相關故事

l          蘇顏如何以好手藝抓到好男人,且看《美味大唐》

l          焦飛在長安奠下了初步的修仙基礎,《仙葫》有最詳盡的過程!

l          魔法版的《大唐雙龍傳》?水玉兒和徐子陵在《穿越大唐之我會魔法》中告訴你,魔法對冒險來說有多麼好用!

l          被警察擊斃的珠寶大盜,在大唐盛世裡是否會重操舊業?《大唐第三龍》

l          被寵壞的小霸王洗心革面的故事(誤)──《大唐紈絝公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idian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