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立足亞洲,放眼世界                起點世博特別報導

東北亞的日本、韓國,東南亞諸小國,千百年前即受中國文化影響頗深,也因地理位置、種族關係、文化因素等等,亞洲地區眾國可說是唇齒相依、息息相關,比起遙遠的四大洲等國,我們與東北亞、東南亞這些國家似乎有種隱隱流動在血液中的親切感,如同同胞兄弟一般,有著類似的長相和文化,卻各自走出不同的人生。

  因此,就算是血脈相連,默默之中還是有著隔閡,亞洲各國以中原文化為基底,發展出不同的性格特色,即使是親如同種的鄰國,也無法輕易冒犯。各個國家各有規矩,在東南亞國家尤是明顯。

  東南亞諸國位於叢林茂密蛇虺蟲蚋之地,與神秘之境雲南相連,恐怖的傳說和驚悚的故事絲毫不遜色,甚至帶點南方特有血腥色彩,緊湊的情節、炙熱的氣氛,下一秒就能奪去讀者的呼吸。投其所好,我們特別選出兩本小說──以泰國為背景的《天機》,和以緬甸為背景的《謎蹤之國》。後者乃盜墓小說之祖本物天下霸唱的新作,秉持一貫博學詭秘的風格,文中所述恨天之國也與鬼吹燈劇情相關,情節刺激,不容錯過。


  和慵懶中帶銳利的東南亞截然不同,東北亞的國家嚴肅又隨興,遙海相對的兩個國家。一個至今仍保有傳統武士道精神,並引以為傲;另一個似乎已經擺脫了舊有的束縛,且以一股演藝娛樂新風潮席捲世界。此次起點世博會推出的日本館代表《家督的野望》和韓國館代表《娛樂韓國》《我的韓國流氓老婆》,是認識這兩個國家的絕佳入門小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idian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