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唐小郎中.jpg  

書名:大唐小郎中

作者:沐軼

書籍簡介:

  一個中醫院的小藥劑師,意外穿越來到開國之初的大唐,成了一家小藥鋪的小郎中。開藥鋪的父親醫術平平,老母慈愛而怯弱,姐姐潑辣護短。藥鋪瀕臨倒閉,一家人生活十分艱難。年邊了,鍋裡只有混著野菜的黑麵饃饃,大堂坐著冷面女房東逼債,交不上房租,就要將他們全家掃地出門。

  從這裡,他踏上一條滿是荊棘的從醫之路。

立即閱讀:http://www.qidian.com.tw/books/24584

 

  古代醫術代代密傳,都是手把手地傳承,這樣一代一代傳授的結果,不是藥方疏漏不全,便是許多珍貴良方在密而不傳的過程中遺失了。然而自古陋習如此,於是到了唐朝人稱「桂芳郎中」的左貴手中,便只是個治治小病小痛的傷寒大夫,還因為沒太大的本事以致於門前冷落車馬稀,欠下了大筆的房租費,在寒冷的冬天,一家三口幾乎被逼得走投無路!


  這可苦了穿越成左貴兒子的左少陽,堂堂現代中醫藥大學畢業,愛好研讀各類醫藥寶典,在現代醫院技可壓醫院主任,卻是大材小用,下放到櫃檯當個抓藥的,穿到大唐時代,號稱「貴芝堂」小郎中,累積的醫學知識勝過左貴這個便宜老爹許多,偏偏讓左老爹一句「未出師不得看診」大帽子一壓,又被發派去做個抓藥的!這讓剛成為古人的左少陽真是憋屈呀!

  屋漏偏逢連夜雨,左少陽這位大唐小郎中在出人頭地之前,要先解決目前三餐不繼、欠債累累的生活。有個緊追在後的包租婆趙三娘,左少陽才知道自家欠了九千文的房租,若不在五天內還錢,左少陽還有老父老母將被趕出居住多年的藥堂,生活無以為繼!而自個兒的老爹又是個食古不化的老古板,寧願吊死也不肯住到女婿家,於是迫在眉睫的交租日,便成為左少陽穿到古代的第一個大考驗!

  起點作者沐軼向來擅長歷史醫藥文,才結束長篇連載《宋醫》不久,這回將歷史背景拉回了大唐開國之初,有別於人人印象裡的繁華盛世,在貞觀初年,隋唐間的戰火才平息不久,百廢待興,多的是窮苦人家,主角左少陽家雖是濟世救人的醫家,這沒名沒號,最多就是個草藥郎中,與一般百姓差不到哪去,更甚之,這開藥堂的就如開棺材店的,不可大聲叫賣,不可希冀生意興隆,畢竟生老病死觸人楣頭的事,到底是有忌諱的,所以左少陽的處境比起小打小賣的百姓而言,又苦上了許多。沐軼特別安排了這樣的主角背景,使得擁有現代醫學知識的主角回到了古代,先不是一躍而成知名神醫,而是想辦法攅錢生活!就算貴為神醫,這賺錢也是項辛苦活!

  且左少陽的醫術雖可名震大唐,但在旁人眼中,卻是個面白無鬚的小夥子,信他不如信他那庸庸碌碌的老爹!但左少陽只會治病抓藥啊!離了醫藥,幾乎是肩不能擔、手不能提,又拿什麼來養家呢?所幸山不轉路轉,有了現代被逼迫壓榨的經驗,這左少陽也不是非要自己成名不可,於是就拱了自己老爹出來,作一個老爹背後的小男人,偷樑換柱,私自將老爹的藥方給改了,讓左老爹自以為誤打誤撞地治好了不少疑難雜症,還以為是瞎貓碰上了死耗子,老天開眼了在幫助自己呢!

  於是這一老一少就這麼懵懵懂懂、奸奸巧巧地相互配合走醫去,除了治病救人是其一,主要想辦法掙錢還債呀!所以……大唐的疑難雜症等著吧!神醫父子來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idian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