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簡介

唐家三少,男,現居北京,起點中文網目前最火的網路寫手之一。從2004年二月開始在網路上寫小說,目前已經有《善良的死神》、《惟我獨仙》、《空速星痕》、《冰火魔廚》、《生肖守護神》、《琴帝》、《斗羅大陸》、《酒神(陰陽冕)》八部作品,題材大都以奇玄幻類為主,另也嘗試都會及仙俠類的創作。作品點擊率、人氣,往往高居排行榜,可說是極受讀者推薦及擁戴的大神級作家。

唐家三少300-250_70.jpg 

生命中的一部分──寫書

    身為一個如此受到關注,甚至曾被拿來以年收入為斗大標題而成為熱門報導對象的他,內心卻是個「只是希望寫的東西能給讀者們在閒暇時帶來一些娛樂而已」的單純文字熱愛者。寫書是辛苦的,創作的過程更是會經歷許許多多的事情。但這些對三少來說,投入的同時,也同樣是快樂的。因為有了讀者們的支持,三少始終能夠一直秉持著創作的熱情,不斷的堅持,朝著自己的夢想前進,在源源不絕的靈感中,恣意揮灑,也同時放鬆了自己,彷彿成了書中的主角,沉浸在天馬行空,無限延伸的各種故事情節中。

    不曾想過要成為一個知名作家,也沒有一定要寫出多麼驚天地,泣鬼神般的名著,只是因為「寫書已經成為生命中的一部分」,就是一個這麼簡單卻又讓人感動的理由,唐家三少始終在讀者們的心中,占有一席之地。打開起點中文網,排行榜上處處可見三少的作品,熱情相挺的網友,無數的讚賞,當然也有批評的聲浪,但卻不影響如今已成為起點大神級作家的他,讓人眾所皆知的火紅魅力!

    但或許就是一個如此平凡的創作開端,三少也曾說過「我只是個凡人,不是神,我也會累」的心情隨筆,他也說「不知道能堅持多長時間這種持續的創作」,但我們卻看到一部部的心血結晶,出自於三少生命中的那一部分,熱愛寫書的一部分。

    唐家三少的生命,因為創作而發光發熱,因為文字而帶來快樂,而我們也因為這份快樂,得到了無限豐富的閱讀感受!


如同寫書般的執著──感情

    唐家三少的感情世界,從他的部落格隨筆,或者是作品中的小記、感言,都可以明顯感受到他與老婆彼此之間那份相互扶持,一路走來互相認定的那份歸屬感。和老婆在網路上認識,就此展開多年的愛情長跑,幸福步上紅毯的同時,三少也在自己的作品《冰火魔廚》中,大方公開結婚的喜訊,以「合理合法的可以和老婆睡一起」、「被老婆騙到了手」般的詼諧語調,幸福洋溢的將兩人間的濃厚感情分享給廣大支持他的讀者。

    大量的文字創作,其中所要付出的時間與精神可想而知是非常的大,除了自己的興趣以及讀者們的熱情相挺,對於唐家三少來說,老婆更是他多年以來能夠完成如此多部作品的靈魂人物。

    三少曾經在自己的部落格,因為健康狀況非常的不理想,發表了一篇文章,內容提到「幸好都是慢性病.這些我都還能忍受,不能躺著我可以坐著,不能走路我也可以坐著,只要能坐著就能寫書。最讓我無法忍受的是,女朋友居然病了……」,即使多麼的不舒服,只要能坐著能寫書,對於他來說,都不是什麼天大的問題,唯有老婆,是他最放心不下也是最心疼的一部分。正如他自己說的,一直以來老婆都是扮演著照顧他的角色,無微不至的日常打理、極其貼心的一舉一動,或許就是因為有這麼一位如此契合的另一半,讓三少如同生命中一部分的創作生涯,也因為她而更加完整,也因此更能全心全意的創作出更多吸引人的精采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idian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